close

以上是鐵路特考的成績單

報名人數是1279人,我考到201名,進到前20%了,算是有競爭力的一群人!

我的計畫是:

大三下努力準備學業,鐵路特考先晾一邊,把該修的學分和能修的學分都修一修,盡量使大四的課降到最少,如此便可以使的大四這一年能有最多的準備考試的時間。 


而且這樣又最貼近全職考生,對於準備國家考試來說,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

大三下時準備鐵路特考對我來說,不過就是試試水溫、隨便考考而已,因為這學期重心在學業不在鐵路。
 
不過我在三四月的時候突然轉變想法!

「既然今年鐵路局有招考,那是不是應該把握機會衝一次呢?」

這個想法改變了我這半年的計畫,雖然我大三下這年修滿28學分,有必修、有專選、有重修,說實在的壓力並不輕,要考試時十幾科一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可是機會不把握一下好好衝刺不是也很可惜嗎?

於是提前開始準備了考國家考試的時程。

說實在話,這半年實在很難過,國家考試的枯燥生活倒是其次,最難過的是我沒辦法好好接觸將要畢業的好朋友...

相處了四年、奮鬥了四年,這些好朋友們在他們的最後大學時光,辦了非常多的活動,我實在很想去好好同樂,畢竟...誰知道以後什麼時間能夠再見到這群好朋友們?

畢業,是離別的開始,而在離別之前,我卻沒有辦法珍惜這最後的時光與他們相聚,這是這段時光裡最讓我扼腕及難過的事。
 
對他們來說,課業多已不是壓力的來源,與我的處境是大相逕庭,而我在28學分的壓力下又加上了國家考試的壓力。

人生總是在選擇,今天我選擇走國考不歸路,必然會犧牲點東西,只是卡到畢業季,叫我多了好多傷感...夥伴們,對於我的選擇,請你們諒解...

這半年裡,最常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圖書館裡看著外面的大太陽感嘆。

在一週的密集課程結束後,週末我不是出去散心,也無法出去散心,而是去圖書館繼續埋首書推,這樣的生活,過久了還真是會精神出問題呢!

這個半年,的確有時候會出現無力的情況,過了不少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生活,對於準備國考的積極度來說真是不合格,考試四科之中,有所準備的只有三科,而且也是跳著念,在積極度不足的情況下,看起來還滿緊張的,這樣根本拚不出什麼好成績...

但是
 
既然已經朝向夢想前進,就要義無反顧。我都是這樣告訴著自己。




九月六日

回到宜蘭後上網查了榜單,心情一沉,我的准考證號碼並沒有在榜單上...

這代表著我過去半年的心血毀於一旦?心情確實難過了一下。

收拾著心情,等成績單寄來。


九月七日

從學校回來後發現成績單折了兩折塞進信箱,暗中不禁譙了一下郵差。

打開了成績單,看見的是與錄取成績只差三分的70.63!排名是1279人中的第201名!

在準備不夠好的情況下,我沒想過可以衝到這麼前面!

心情一瞬間好了起來!這證明了我還是很有機會的吧!

雖然寄來的是一張落榜的成績單,可是裡面的分數卻有很大的鼓勵作用。

於是現在回到原訂的計畫,大四這一年,就是我準備國考最充裕的一年!

加油,明年一定要考上!

 
作個小小的檢討。

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74分:國文一向是較拿手的,不過語感仍不夠熟悉,印象最深的是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這題問辭意,可以說非常簡單,可是我選錯了!

公民與英文,76分:這科是我第一次念法律相關的書,剛開始有點心理障礙要突破,但是讀法律是考公務人員不可避免的難題。還好題目大多集中在憲法增修條文,方向抓到了就不難準備。英文事前完全沒看,但沒想到考題是國中程度,所以英文可是說是沒有問題。

機械原理大意,70分:這科有點靠機械系的直覺在念,但是這科算是很繁雜,為了好好準備這科我傷了點腦筋。念零件名稱不難,但如果能配合機件的圖形,這科念起來是事半功倍。

基本電學大意,62.5:這科我幾乎沒有準備!只有在考前三天把以前電路學的筆記看一看而已。這科最需要突破的就是時態電路的演算,其中牽扯到三角函數及微分方程式,算是這四科之中難度最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