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作了個勉強可以的運動了。

說是為了鐵路特考嗎?算是。說是為了10日的雪山行?也算是。

下午時騎著家裡的公路車去買東西,誰知一到目的地,下車時大腿居然傳來一陣痠麻感,這是一個警訊,可能代表我肌肉力量很差了。

因著這個警訊,趕緊在下午去運動運動。

國光的操場依舊懷念。

跑跑走走的,與其說自己耐力不夠,倒不如說怕膝蓋又痛起來。

日前膝蓋發炎,好不容易等到差不多了去跑步,結果竟然又給我痛起來,讓我好一段時間不太敢跑部練體力。

不過幸甚的是,今天運動後倒沒有甚麼不適,就是大腿痠了點,果然是太久沒運動的鐵證。


鐵路特考呢?

自寒假回家後念的多是國文和公民兩科,基本電學是該突破,不過它跟這些科目比起來的確較難,難怪一堆人去考機械工程而不願報名機檢工程,報名人數經可以達到差距三、四倍之多。

雖然都人說下次墊個腳尖就上,可是我心底卻告訴我沒那麼簡單。

現在的我就像朔溪而上,從平原開始,慢慢往上爬,初還平緩,卻日益陡峭,而現在,我遇上瀑布。

一開始朔溪很順利,就像我可以輕易幹掉那些陪考的人一樣。

但是要攀上瀑布就困難了,而那瀑布正是有備而來的實力考生,想贏過他們並不容易。

也就是說我如果想要提升分數以達錄取標準的話,絕非「墊個腳尖」就好了,而是需要以更大的力量鞭策自己往上爬。

我有那股力量嗎?我承認我常常懈怠。

算了,就運動吧!我需要更強大的意志力,而運動是個很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