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唸了一年半

我發現

我的大學生活到現在

只有廣度

沒有深度

我看到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物

的確

有所成長

但是

這種成長不會獲得社會或家庭的認同

宋明理學的

「萬般接下品,唯有讀書高」

還是那樣深植人心

改變不得


我的所作所為

不能被接受

更可怕的是頻受抨擊

這會造成什麼?

會摧毀我自己的意志

會摧毀我對自己的計畫和理想

要我順著軌道安安心心的走

不好意思...我不怎麼喜歡平坦的路

我一直都不是喜歡主流的人

我想要生命的火花

如果生活真的被規範只能讀書

那活著的意義

是什麼?

我不想去思考這無聊的東西



都是20歲的人了    (噫!開始老了...)

都是大學生了     (什麼?大學生啊?嘖嘖...)

我也知道我該做什麼、該負責什麼

請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呵護

我自己的狀況是我自己最清楚

上學期的工作量可能就是我的極限

在還是學生的時候

不逼出一點東西是不行的

學生的本分是學

絕對無可厚非

但是學的範疇只限於書本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這也許又是一個不能被接受的想法吧

對老一輩的人而言

學跟讀書是畫上三條橫線的

不是等於

根本就是全等

我會照著我的計畫走

像邱吉爾說的:

「Never,never,never,never give up.」

我知道我一定會遭受很多斥責和劫難

要上一代人了解或接受我這一代的想法

是不可能的

那種想法老早就透過教育在他們腦裡根深蒂固

如此封閉、不可改變

所以

有時候跟上一代人相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只能單向談話

無法雙向交流



這是一種歷練

我必須承受的住

在學生時代

就是鍛鍊自己的大好良機

不斷去碰觸任何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