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鐵站跟同學的同學拿了票之後

經過了一點小小的波折

這位同學的同學

是特別跟家人從桃園南下參加高雄世運會

真是令人佩服萬分的精神

不過

我是特別從宜蘭回來參加世運會XD

看起來

略勝一籌XD


五點多回到高雄時

高雄捷運真的是人擠人

但是一到世運站

原本滿滿滿的車廂就變的到處是空位了... ...

七點多帶著客人們去搭捷運

沒想到

竟然沒有五點那麼擠

世運不是就要開始了嗎?

這種情況實在有點點匪夷所思


列車到了高雄世運站

果然

是人山人海



這只是一部分而已

稍早更是誇張

經過跨月台橋時

拍了張世運主場館的照片



黃昏已盡!

盛會即將!




才剛接近主場館

就已經是水洩不通的人潮



幸好我之前有來過這裡拍照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入口在哪裡

帶著朋友們穿越層層人潮

突然!?

售票口怎麼如此大排長龍!?

不是聽說票早賣完了嗎!?


原來

現在有售比較低級的位置... ...




早知道

就... ...



終於到了入口

票給撕了以後

我碰上了人生第一次安檢

只是

我好像沒被看什麼就過去了 = =

還穿過了探測器

這還是我穿過之後才知道...


費了一番功夫

終於是到我們正確的位置了!


因為我沒有很準時的進場

錯過了一開始的樂隊

卻剛好趕上中華隊進場!


登時全場歡聲雷動!!

真是太感動了我!



感謝speedbugno1網友提供影片!

隨後進入的是志工團等

非常多的人


接下來的表演很精采

我最有印象的是「鋼圈人」

簡直是神乎其技啊!!


美中不足的是

世運主場館真的太大了

後面的舞蹈表演根本看不清楚

而且我又坐在場地最裡面的大螢幕旁

所以也很難看到大螢幕

一連串的舞蹈

說精采是精采

但是看不到時

就真的有點無聊了...

表演結束的煙火

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在叫人起床 XD


最大的感動

是來自觀眾

台灣人民的熱情!






令人感動千萬分的座無虛席!!


我注意到人手都有一支LED燈

我竟然沒有拿到ˊˋ

真是太太太遺憾了..............

俗話說數大便是美

這幾萬支LED燈在場內燈光變暗時真可擬為繁星閃耀

多麼感動的畫面!

大概就像是這樣子



沒有光線

拍攝難度就增加了很多

糊掉的照片一直出現

開閃光又照不了遠處

真是無奈ˊˋ


波浪星河

是唱內全部觀眾玩的波浪舞

不曉得是由唱內的大螢幕下指令還是如何

玩的好爽好爽啊!!!

一共玩了兩次



感謝speedbugno1網友提供影片!

為什麼我注意到是由螢幕下指令呢

因為我後來看到打面打出「波浪星河」→「GO」

不過到閉幕式中後期好像就沒什麼人玩了ˊˋ

真是有點可惜啊...



在表演告一段落後

場內開始了放天燈的活動

不曉得有幾個外國人是第一次看到天燈

第一個天燈施放了



那是天燈不是月亮哈!

接著



所有的天燈都飛上天際了!

真是美麗萬分的一幅畫面


接著又是一連串藝術表演

我很幸運抓到噴火的時候



座無虛席的感覺是真的爽快!

這一段表演沒多久後便結束了

只見場內Follew 燈打向一個位子

三個人走了出來

高雄市市長陳菊女士

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主席佛朗契先生

還有下屆主辦城市

哥倫比亞卡利市代表葛雷諾先生

場內當然是爆出了一聲又一聲的歡呼

尤其是在花媽致詞的時候!



感謝richardfeline網友提供影片!

氣氛真的是爆炸了!!!

這些讚美多麼的... ...

當下就幾乎熱淚盈眶!!!


最感動的還在後面

先看看整個降旗的過程吧!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感謝richardfeline網友提供影片!


降旗的時候

唱的國旗歌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唱國旗歌吧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把歌詞都背了起來

一開始還小小聲的唱

沒想到

附近的人一個唱的比一個大聲!

這是完全沒有過的經驗!

漸漸的整個場地裡都能聽見國旗歌的一詞一字

到中間我也放膽唱了

跟會旗交接那段影片只有國旗歌音樂差很多!!

我當時身在觀眾席

那感覺可是跟電視上播放的畫面完完全全不一樣!!!!!

那會場中感覺是如何呢??請看下面,準備好衛生紙喔



感謝491560594網友提供影片!這我超喜歡!

真 是 太 爽 了!!!!!


場內的情景就是像影片這樣

歌聲全場翻騰、群情感慨激昂

這種感覺真的太少有了

如果沒參加世運

我可能從不會對自己的國家這麼有感觸... ...

在唱完國旗歌後

場內出現了鼓譟的聲音

我是根本聽不清在說什麼...

後來看YOUTUBE才知道



感謝speedbugno1網友提供影片!

原來是

「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都快要哭出來了我... ...

有人說體育活動是最好凝聚國家的最好藥方

真的是一點都不假


降完旗後

會旗由儀隊交到這次世運三金得主:黃郁婷

全場當然也爆出了如雷的歡呼

在將會期交給陳菊市長、佛朗契先生

最後交給下屆主辦城市代表葛雷諾先生



整個世運

終於在這裡告上一段落了...




接下來是歌手的表演

最好看的當然就是五百啦!

他的那首「你是我的花朵」

可是帶動了全場所有氣氛

讓人為之沸騰

啊!

這就是台灣味啊!!!

也教了「花朵舞」

詳情請看影片囉!



感謝chingkun0503網友提供影片!

陳菊市長跟葛雷諾先生真的好好玩啊 XXD



一個晚上的激情

就這樣告一段落囉...

當司儀說著:「各位晚安,請帶走垃圾...」

心中不禁有點淡淡的空虛感


離開之虞

也對主場館拍了拍照




真的是很美麗的建築啊...

蘇軾有一首詩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覺得

剛剛好可以獻給2009高雄市運主場館

這建築物真的是高雄的榮耀

他的設計者

伊東豐雄先生

您真的很厲害!

感謝您帶給高雄如此經典的建築!

在我離開之虞

也不忘多拍的幾張

為這時刻留下多一點見證





世運結束了...

剩下我該煩惱的

就是如何搭車回家

我從來沒在高雄看過這麼多人過

一起離開的人潮很恐怖

我順道去入口處拍了幾張照片

這張還不是看的很清楚



下面兩張就清楚多了




世運主場館前面的廣場滿滿滿都是人!!

我在北高雄市也住了十餘年了

從沒看過如此光景!

真的很讓人感動喲!


高雄捷運也辛苦啦

這天忙到爆炸了

世運站應該也是第一次迎接這麼多人潮吧



回到楠梓加工區站

遠望主場館

那燈火依舊閃耀

彷彿想延續著這11天的所有榮耀








再會了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







台灣出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