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對不起薪傳的夥伴哪

生為高雄人 身流高雄血

對於這次高雄千百年來的盛會

2009高雄 世運運動會!!!

當我聽到有人可以給我閉幕式門票時

簡直高興的長出翅膀

恨不得直接飛回高雄去了!


不過~

想也知道這不可能

一如往常

還是以鐵路為第一選擇

區間快車 宜蘭→七堵

自強號  七堵→員林

自強號  員林→高雄

這次搭火車很不一樣的一點

是我的行李變多了

帶著我的愛車回家!!


從宜蘭上車的區間快車


這班車從宜蘭到七堵要1小時13分

可是自強號到七堵居然也要1小時12分

搭乘區間快車當然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我的愛車就這樣放在火車裡


還好一路上沒什麼人上車

不然我可真的傷腦筋了

因為這東西好像要放輪椅區會比較適合

放在一般座位這邊

老實說

還滿佔位置的 = =



到了七賭站

十之八九是為了坐老車

今天要搭的就是第一代自強號EMU100型

自從今年大改點之後

她已經退出了一般日期的營運

僅作為假日加班車使用

而我要搭乘的1121次自強號

就是「逢週日行使」加班自強號


很幸運

在月台上等著我的正是EMU100型

並沒有由其他車子代打

其實~~

這一列EMU100型也是代打的

真正行駛1121次的火車還沒有改造完成



對於來日無多的EMU100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



太魯閣號呼嘯而過

稍沒注意

錯過了英國老火車和太魯閣號的鏡頭



因為這種自強號原本就沒有考慮把自行車扛上去的需求

車門小、通道又窄、門也難開

所以我在上車時顯的格外吃力

還好我請美麗的售票員賣我比較前面的位子

也就是靠近逃生門的位子

才讓我偷偷有地方安頓我的愛車

真的很感謝她




車子上了EMU100型囉

哈哈哈!!!

真是有夠特別的了

趁著等待發車之虞

在火車上隨便晃晃

搭火車就是有這種好處哇~~


沒想到

給我晃到了車組連接處

我上次坐時這地方可是封起來的

現在打開了

也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囉!



也許照片上傳時發生了錯誤

有些已經看不到了

改天上來再修正吧

這是EMU100型的駕駛室





列車準點發車了

到員林的一路上

我一直享受EMU100的平穩感

可真是與太魯閣號同等的伺候啊

真不好想像這是很老的車子了

經過鐵軌接縫時

只有聲音、沒有震動

就算有

也是很輕微的「振動」

能再度搭乘到EMU100

是真的很幸運!


「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的終點站,員林站到了,謝謝您的搭乘!」

列車到了員林後

又辛辛苦苦把車子搬下火車

這時候有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吸引了我



哇!

是車輪耶!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清楚看到車輪

不過這應該是拖車的車輪

構造很簡單

在我拍攝的時候

列車長剛好經過

不過說也奇怪

讓我遇到的EMU100列車長怎麼都這麼親切

笑笑著問我在做什麼

還叮嚀我不要太靠近

也許...

是也許也說不定XD


到了等待1019次自強號的月台

終於讓我有機會好好拍攝EMU100的全車照



真是優美的車體


不過她好像誤點不少

1019次很快就進站了



這次我第一次「合法」把車子扛上自強號

因為只有這種自強號才有設置自行車放置區

位置在第13車

但是我的位置在第4車

理所當然

我不敢離車子太遠

很幸運的

在13車剛好有空位

就這樣一路安穩穩的駛往高雄

(不過這種自強號真抖,不是很舒服ˊˋ)


終於看到了!

高雄站近了!!

我終於

回到高雄了!


下一篇

2009世運閉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