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好久的網誌,今天終於要更新了!!

一月22結束了非人生活的康輔幹訓

可以說是偷雞摸狗混過去的ˊˋ

唉!!!對自己真是失望!


回到家整理一翻

出去跟夥伴吃完飯

已經是十點多

急著要買名產

天啊...

十點多在宜蘭要找還在營業的店家真困難

幸好火車站附近的店家燈還亮著

順利購入宜蘭名產啦!!

回到家後

不敢太晚睡

隔天是一大早七點半的火車!!




-----不知不覺一月二十三....聽說寒流來了喔...------


六點半多就起床了

因為隔天太累沒洗澡

趕快去全身洗刷刷一翻

不知道怎麼搞的

全部打理好已經七點十五分了

沒時間吃早餐

頂著濕濕的頭髮

騎著腳踏車直衝宜蘭火車站!!

然後...

慣例又發生了...


我在平交道看著我要搭乘的火車經過... ...


衝到火車站後

趕快把車子鎖起來

衝進去買了張區間車票



有看到車票右下角的時間嗎?

就是那區間列車的開車時間...

也就是當我買到票的同時...

車子就開走了... ...

這可該怎麼辦咧?

幸好站員幫忙

幫我加了宜蘭到八堵7:59到站的莒光號

所以這是我今天搭上的第一列車



還是新型的莒光號耶!!

新的車廂、新的自動門、新的椅子!!





舒舒服服到達了八堵站

卻不能閒著

耳朵聽到有一列往基隆的區間快即將進站

馬上飛奔到區間快停靠月台

時間剛剛好

還能讓我趕上這班區間快的第一節車廂

這是今天搭的第二列火車

八堵到七堵

很近

一下子就到了

下車前不能忘記拍照

特別抓雨刷跳起來的一瞬間



綠燈亮 火車行




感謝售票站員的指引!!!

我終於是在時間內趕到七堵站了!!!

一下車不久就看到站在月台上執勤的站長

馬上請教他1015次自強會在哪裡停靠

沒想到這位站長人和藹的很!!

不但說明得很清楚

講話也好親切啊!!

七堵站站長真是一位好人... ...

因為時間還很早

一到那個月台

停靠的是另一列自強號



這列自強是開往高雄的喔~~~

不過我要坐得不是這輛自強號

趁著這閒暇時間

趕快用相機紀錄旁邊發生的點滴

恩...七堵站



氣溫當時



我雖然只有穿短袖加一件薄外套

可是還不覺得冷

這就是熱血的青春嗎??!!

XXD

過了不久

自強號開走了

換今天的主角進站!!!



她也是自強號之一

從義大利遠嫁過來的

趕快多拍幾張吧

這也是老車了...恐怕時日無多...

今天計畫的行程就是要搭這列自強號

從七堵搭到二水!!全區間喔!!

車屁股


尾燈


老車的特色,手動摺疊車門


集電弓


接下來看看內裝

藍色絨布座椅

中間舖有地毯

行李架下還附有閱讀燈!!真稀奇



還有這個看起來不像是在台灣的設備

竟然是暖氣耶...



逛去廁所

發現!!!竟是然是坐式馬桶!!

連太魯閣號都沒有的東西耶!!



沒想到廁所的對面是機電設備

差點推門進去

嚇死人了... ...

這列1015次自強號跑海線

風景相當不錯

新竹的風車群很壯觀

偷偷跑到車尾拍照





車子開的很快

不愧是當年的特快車

行駛時也很平穩

一路上大概睡了兩次

因為沒吃早餐

中午時肚子真的頗餓

哪知睡醒的時候聽到廣播...

「各位旅客您好,本車便當已經賣完了。」

天啊!

是叫我餓死不成?

火車便當什麼時候這麼好賣?

無奈

大概是我睡太多的關係吧

這一列自強號搭下來都沒看到推車和小姐

看來只能忍著餓肚子到二水站啦...

餓.....................

車子到了二水站

離開今天撘的第三列火車前

當然不能忘記多多留影

車身塗裝


相連的電聯車頭



二水車站

小而美



拍完照後馬上去車站旁的便利商店找東西墊肚子

吃完再趕上月台坐往嘉義的區間車

也是第四列火車




下面的照片是我在區間車待避的時候拍的

我只是覺得列車長頗帥

這輛機車頭也滿特別



不知道有沒有搭了一個小時

車子到了嘉義火車站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下車後就覺得好冷好冷

寒流有來這麼快嗎...

在嘉義站內邊抖邊走邊拍照

這是阿里山小火車的起點



眼看時間尚足夠

走出車站去拍拍照

這就是嘉義車站



我在站外的國光客運站發現這個!!



老國光號灰狗巴士!!

竟然會在這裡看到

真是太驚奇了!

可惜啊!

我已經訂了自強號的票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跳上去吧!

我好想搭乘啊...

唯一想去搭乘的客運...

好~~~回到嘉義站

這是進站口

四個顯示版感覺起來還不錯



進到車站裡沒多久

1019次自強號就進站了

這是大家最熟悉的自強號吧!

前後都有火車頭的推拉自強號



這是我搭的第五列火車啦!!

想不到坐起來還頗穩

也有感受到自強號那種特急的感覺

抖動倒是還沒感覺到

停了新營站和台南站後

就直犇高雄車站了!!

當然最後!

還是一定要依賴高雄捷運的啦!!



第六列!轉五次車囉!!

終於回到熟悉的高雄了!!

從早上八點中從宜蘭站出發

到下午五點到達高雄火車站

搭了八小時多的火車

從高雄到宜蘭

是段不短的距離

值得好好規劃

變成一個豐富的旅行





旅行

重點不再結果

而是享受過程







p.s.無名壓縮照片,很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