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宜蘭到台北這段路

八月四號早上

一如往昔

我選擇鐵路

還不小心遲到了

我明明跟早餐店的老闆娘說我要溫豆漿

竟然來了杯「燙」豆漿

忍著舌頭被豆漿涮的滋味

把燙豆漿灌完了

等趕到火車站

是七點半多...

已經錯失兩班列車了 = =

所以我只好買八點到站的自強號

這列自強號從蘇澳發車

終點站是樹林

這一段距離很短

不像是推拉自強會跑的路線

結果來的果然不太一樣


是一列好老的自強號

我也是第一次乘坐這種車型

車子即將靠站的時候

我還聽到一段非常奇妙的廣播

「請旅客協助關閉車門。」

... ...

協助關閉車門?

靠近點看車門還真的是用手拉的

還是摺疊的耶!

帶著滿腹的新鮮感

上了車

5車46號

不料!

我的座位竟然被坐走了!

好死不死

坐我座位的是一個老先生

不趕不是,要趕也不太說的過去

這個位子照理說是我的

我購買的座位耶

可是

儒家的倫理觀念一直騷擾我

敬老尊賢似乎是處處適用

沒有例外的地方

別說去要回位子了

我連要他出示車票都辦不到了

只能稍稍瞪著他

經過一番心裡折騰後

還是被儒家觀念束縛

去了44號坐下

也從這時候開始

我可以好好享受我的鐵道旅行

如同網路上所說

這列EMU 300舊歸舊

搭起來還真的是滿舒服的耶

幾乎是沒什麼噪音

鐵路接縫的震動也相當小

原來義大利貨也是不錯的耶!

速度很明顯不是很快

不像太魯閣號用飛的那樣

這種車畢竟也年紀大了

但是還是有一點缺陷的

通道門關的很慢

車廂內沒有LED顯示器

要知道現在是哪站和哪站之間很不方便

也可惜

老自強很快就要退役了

這麼舒服的火車

以後我可能坐不太到了ˊˋ




很奇妙

一路上都沒有人趕我起來

我都沒有睡覺呀

是這個位子本來就沒人呢?

還是大家都默許佔位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