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本車站

是宜蘭的最後一個火車站

據說也是靠海最近的

而且曾經是電影練習曲的場景之一

今天心血一來潮

馬上查了時間、買了車票

開始第二天的鐵道之旅

老實說~因為漢本車站屬於「小站」

停站的火車不多

當然~班次要特別注意

不然呀~

就要準備在荒郊野外過夜囉!


既然是到漢本車站這種小站

當然就只有區間車會停囉!

而且還是特別的區間車

停在宜蘭站的第二月台B側



剛好有一輛PP車南下



在車廂裡目送她離開



這是這列區間車的內裝





不可免俗的~~~



因為坐的這班區間車

沿途會停靠很多小站

當然有一些小站是別有特色

可是因為我還要撘電車的關係

只能照到一點相而已


第一個停靠站:二結車站





駕駛室的門是打開的

趁他們不注意先拍一張

可以窺伺到駕駛的情況!哈哈



第二個停靠站是中里車站

不過實在不怎麼起眼

也就沒留下照片了


第三站停靠的就是羅東站啦!

這當然是比較像樣的大站了!

羅東可是很重要的商業區呢!


第四站停靠的是冬山站

以前我都沒注意到

這個站體真是特別

很有藝術氣質

以下的照片都只是鳳毛麟角而已!







該天出站來拍會更美才是!

這應該樓梯的地方了,也滿漂亮



第五站是新馬車站

這也是一個好小好小的站

我一直都找不到除了月台以外的房子在哪裡 XD

但是她有一點很特殊!

她的月台是彎的!

所以當時列車靠站時,車體也是斜一邊的



這一張應該更清楚

可是照差了...唉~



惡名昭彰的水泥廠

專門製造很多很多灰塵



第六站:蘇澳新站

這也是比較大一點的站了

聽說外面很荒無...

所以要去蘇澳玩的人還是坐到「蘇澳站」比較好喔!

啊~懶得下去拍了


對了~這列車沒有在蘇澳站停車喔~



啊!?

這是???

今天是我第一次坐區間車被驗票...

我以為只有對號座這種長程的才會驗票說...




接下來來到一個站

是什麼呢??

第七站:永樂車站

顧名思義

就是「永遠快樂」呀!

不過仍是小站一個 XD

站體也有其獨到之處







拍到一列往北的柴電自強



第八站~東澳站~





這時候已經可看到海了喔!

真的是很棒的景色!





從車廂裡往外照




有時電線真的很煞風景


經過了南澳站和武塔站

南澳站忘記照照片了...



在經過了十站以後

終於到達我的目的地:漢本車站啦!



本來想說就在月台上拍火車的

意料外的被站長給請出去

奇怪咧~為什麼我不能待在月台上呢?

結果我就這樣被請到外面去了...

這是到達時間



這是漢本車站外的LOGO

我竟然忘記拍站體了!!天啊!!



漢本車站外的景色基本上是不錯

可是一出站就只有一小條公路

什麼都不多!就砂石車最多!

偶爾還有幾個愛飆車的重機騎士團


來幾張漢本車站外的景色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這些照片看起來都好像是在高山的拍的一樣









東走西走~一直尋找一處適當的攝影地點

可是這附近好像真的太過荒無一樣

所以我走進旁邊的~~~沙場??

準備攝影經過的火車!

剛準備好沒多久

一輛莒光號就來啦!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福氣

遠方又來了列潔白的火車



唉呀!正是太魯閣號!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我意料之外的

我突然發現我把整列太魯閣號都照進去了!

哈!還真有一份爽快!



太魯閣號過去不久

馬上又一輛PP車來了



PP車比太魯閣號長多了

太魯閣號只有八節車廂

PP車中間的車廂就有十二個

再加上前後兩個火車頭

真的是長了很多



才沒過幾分鐘而已

一列阿福號又來了!







這時候我真的有點被這種班次密集度嚇到

這裡是東部幹線耶!

哪裡來那麼多火車啊?


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

突然被一陣陣大聲音給吸引

抬頭一看

竟然是!



是我期待已久的柴油車頭!

接下來拍的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兩個車頭一起冒出冉冉黑煙

共同拉著後面長又長的貨物





就在這時候

我最不願見到的事情生了!

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丟了一顆電池後

對我的傷害實在很大...

既然是來鐵道攝影

沒有相機...就沒有一切了...

而且還沒拍海啊!!

唉~歹命喔!

無奈之虞

只能頹廢的走回漢本車站裡面...

拿出書來看...

拿時候正午十二點...

下一班到漢本車站往北的車

是十二點三十九分...

唉~~~所以這段時間是浪費掉了啊

不過呢!

不知道這種狀況是幸還是不幸

我在車站裡看書的三十幾分鐘

竟然沒有任何一列火車通過漢本車站!!

天啊!如果我有備用電池

那不是會在外面枯等成人乾了嗎?

真的是像新聞說的

「來的時候一大堆車,不然就是都沒有車來。」

傻人有傻福吧...

下面這張是漢本車站裡的照片

可以注意一下外面的月台是波浪形的喔!



因為這是個小站

所以沒有驗票員

這也是個新奇的經驗

當拿著票想進車站時

卻沒有人在旁邊

所以當下就直接進入,往月台去了

這列是回程的車子啦

既然相機沒電...那也沒啥好留連了~~

撘上車~回宜蘭囉!



在宜蘭車站,第一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