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提早慶祝父親節吧!

今天晚上

一家人去了吃德國料理喔

還是一樣

坐了公車轉搭捷運

公車今天不用錢耶!棒

可是聽說這優惠快結束了...唉...

捷運還是很快速

才十幾分鐘就從煉油廠到中央公園了

好巧不巧

今天也正好是七夕情人節

天空落下大大的雨珠

老祖宗的節日總讓人覺得神奇

台灣人也真是夠辛苦啦

要同時過東方和西方的節日

撐著雨傘

過了灘灘積水

好不容易呀!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德義坊!德國料理餐廳

之前就在敗家大站上耳聞了這家店

又正巧在高雄

不來起不是太對不起自己???

今天!

終於有機會踏進這家餐廳囉!

我們被服務生導到二樓

也因為今天是情人節的關係

餐廳內有稍微妝點的一下

許許多多的小蠟燭在樓梯旁

愛心型的氣球充滿店內的角落

有羅曼蒂克的味道喔

哈~~~

真沒想到:


西式餐廳也過中國節日

德式餐廳也搞法國浪漫


真有趣啊!

浪漫可不是我習慣的德國印象呢

一到餐桌

這是我的第一眼



印有德國國旗樣式的菜單

中間的紅點是用貼的

兩邊的叉子、刀具和英文字好像是畫上去的

挺可愛的!

這本菜單裡一開始有老闆的小小自介

老闆是來自德國的華人

從小就在德國長大

也算是土生土長的德國人喔!

而菜單中的各項名稱

真的很厲害

中、英、德三語併用耶!

好像來到國際餐廳一樣啊!! 感動ing~~~

點餐的時候我頓了很久

不是因為我在選擇要吃什麼

是我在考慮要不要用德語來跟這個服務生說話


我:Verzeihen Sie. Sprechen Sie deutch ?

服務生:囧

... ...

接下來我就不會講了 = =


以上是想像情況XD

不知道這家餐廳的服務生須不須要通曉其他外語

結果...我還是沒去給他試...唉...

給他逃過一劫了!哈哈

其實一開始的餐具非常簡單

只有兩張衛生紙和一支叉子



也許是因為這裡沒有太講究餐具的關係吧

這一支叉子要從頭用到尾

點菜後沒過多久

第一到菜上桌囉!!

我的是花枝沙拉加上葡萄柚醬



很特別的是

這盤沙拉是「熱」的喔!

一開始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是!!!

這盤花枝沙拉真的在冒煙啦!!

一手吃下去...

喔喔!!

沒吃過這麼溫暖的生菜沙拉啦!!

天啊這真是太驚奇了!

這盤沙拉顏色雖然相當鮮豔

可是吃起來卻相當清爽

微微的酸酸、淡淡的甜甜

第一道菜就吃到快掉眼淚啦!

這真的很好吃耶!大推大推

家父還多點了個德國烤餅



真的有像到某家披薩店的和風章魚燒披薩!哈哈

吃起來香香的、甜甜的、脆脆的

還不會膩喔!連看起很普通考餅都很好吃XD

當然囉!

德國除了工藝以外最出名的是什麼??

就是啤酒囉!!

德國啤酒節可是舉世聞名啊!

來吃德國菜

啤酒一定是不能缺席的啊!

馬上再把服務生叫來

點了這兩瓶酒和一瓶氣泡水





根據菜單上的名稱

白色的是艾丁格純麥啤酒

黑色的是俾斯麥黑麥啤酒

綠色是基哩刮啦什麼東西的氣泡水

兩瓶酒都是三佰西西的

氣泡水一來就是很有份量的一仟西西

我先點的是艾丁格純麥啤酒

喝起來比較輕淡爽口

爸媽點的俾斯麥黑麥啤酒比較濃一些些

且略有苦味

舍弟點的氣泡水喝起來有一點點像美國人的汽水

以為就有聽說過德國人總是把啤酒當水喝

今天這句話真的從服務生口中說出來了!!

好!

那我今天也就不必客氣啦!

一杯半滿的啤酒、好多好多的氣泡






從氣泡開始吸

一直喝到下面的啤酒

哇!

清涼爽快!

我終於知道許公的快樂了

給他乾了啊!!

爽快!


緊接著還有一些上來的副菜

這是炸義大利麵小捲



吃起來就有點像截短的薯條XD

味道感覺上沒有特別突出

只是...

要用叉子吃這種食物實在有點累...

真想把快子抽出來用啊!

這盤是馬鈴薯泥和德國的雜糧麵包



馬鈴薯泥...

這我就不太方便評論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好像沒吃到這道菜...殘念啊...

只有相片讓我緬懷馬鈴薯泥...



雜糧麵包呢!

就是很香的麵包啦

真的吃起來很香的喔!越嚼越甜~~~

這也是吃台灣麵包沒有過的感覺


接下來呢!

就是主菜要登場啦

要先擦亮你的眼睛喔!

哈哈哈哈哈!!

來場德式震撼吧!!!

江江江江~~~

這就是今天的主菜!!!

大拼盤!!!



這張照片裡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大

其實這盤子大概是我親眼見過最大的盤子了!

直徑應該就有五十公分長的吧!

有機會一定要親眼去見見!

一放上去

桌上幾乎就沒有別的空間了!

話說這拼盤裡的肉品真是有夠豐富

兩種燻雞肉、手工香腸、炸義大利麵小捲

還有中間的~~~德國豬腳啦!!!

隨盤來的有番茄醬和黃芥茉醬

吃起來感覺真是超滿足的!

喔!

差點忘了!

剛剛不是還有點啤酒的嗎???

馬上就開始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啦!

哇哈哈哈哈哈!!

真是超級快樂的!!

美味的肉品一口口吃

清新的啤酒一口口吞

好不痛快!

要說嘴一下的是他的香腸喔!

吃起來真的很緊緻

很有彈性

不知道我那時候是不是有點飽了

味覺遲鈍了

我竟然沒感覺到香腸裡香草!!

毆買尬!!

殘念再加一啊!!

順便一提

那個大拼盤還有附一碗鹹菜絲



一開始吃都是叉一小塊肉到盤子上

豬腳肉還是有帶皮的喔

感覺膠質就很多

不會鬆鬆軟軟的很噁心

就是像這樣



不過到最後就變這樣了



哇哈哈哈!!

大拼盤中間的豬腳跑到我盤子上啦!!

上面還有很多膠質喔!!

那原本的拼盤呢??

跑哪裡去了??




當然是一掃而空了啊!!!

痛快啊!


可是...

這時候沒有啤酒了...

沒有啤酒

叫我怎麼吃這豬腳呢???

再把服務生叫來

點了今天第三種啤酒



點了新的啤酒

也就要新的杯子囉

這時候我還很白痴的抱怨說怎麼沒有高腳杯

哈哈哈!真是腦殘到了

誰喝啤酒是在用高腳杯的啊?

這瓶什麼水果啤酒的

喝起來也挺清爽

一瞬間

豬腳也被啃光了



唉~~~要拿起來啃

真是害羞喔!

今天晚餐也該告個段過了

來張合照囉!

被啃光的德國豬腳和今天點的四種飲品



趁著家母在付帳的時候

我站在廚房那邊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用德語跟這位華裔德籍主廚說話

一來怕發音不準聽不懂

二來也怕貽笑大方

沒想到主廚往我這裡看來

表情還真有點嚴肅

我鼓起勇氣

跟他說了聲:「Danke!」→→→謝謝

老闆也很開心的回答我:「Bitte.」→→→不客氣

真是土生土長的德國人

發音果真鏗鏘有力

看來他聽的懂我在說什麼

感動啊!!!

就這樣

雖然只是一個字

我也踏出第二外國語的第一步了

感覺很棒!


這餐綜合下來

一共開了兩千一百六十元

一家四個人

平均一人要伍佰多 = =

不過呢

這樣的量應該是可以讓更多人吃的

因為我真的是飽到爆炸

啊~~~

真是有夠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