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入伍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這是中華民國男性都會經歷過的事情,很快地,就要輪到我了。

其實去當兵也不能怨什麼,畢竟這是法律規定的義務,法律這樣寫的,也只好服從,不然誰願意中斷正在發展的事業呢?

有時候會想,既然都要花費一年的時間是保衛國家,那是渾渾噩噩過日子撐到退伍就好,還是要有機會就進入特別點的單位嘗試?

渾渾噩噩過日子對當兵來說其實一點錯也沒有。

進入特別點的單位也未嘗不是件壞事。

直到現在我仍沒有對人吐露這個問題,就我所遇到的同輩而言,無論是同事、同學或是朋友,對當兵的看法非常兩極化,兩極化到我沒辦法整理出一些共識。

覺得志願役很機掰只會凹義務役的大有人在,但也有人覺得志願役中好人其實不少。

有人說他們長官會放福利很珍惜會作事的義務役,有人說義務役進去是當狗在用的。

問了人,就會得到答案嗎?

就當兵而言,這似乎是非常難的,跟這麼多人聊過,我只能知道當兵只會跟單位、長官有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命啦!

好的單位讓你上天堂、屎的單位讓你住磨坊。

聽別人的經驗分享,終究只是經驗分享,到什麼地方去,又遇見什麼長官,那可要憑一己之力去適應了。

脫離事業被中斷的苦悶感,整理一下心情,準備開始段新生活。



新中...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又會遇見什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