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借分享...,這在臉書上到處都可以見到。

這是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只要稍稍按一下滑鼠,就可以讓其他人看到自己所分享的訊息。

轉貼歸轉貼,但我一點都不知道,被轉貼的東西是因為什麼價值而被人轉貼。

「哈哈」

「好笑XD」

「說得很好」

「寫得不錯」

「值得深思」

大概也是網友們最常使用得原因之一。

如果說僅僅得到這種結果而已,那可以說是這個人看到這個訊息後,大腦內的思考也就僅止於「說得很好」、「寫得不錯」、「值得深思」。

「值得深思」也算?當然!

這也是只覺得這篇資訊值得深思而已,「值得深思」這四個字就是結果真要說有了什麼想法,恐怕還是沒個影子。

說穿了,這樣只是人云亦云、拾人牙慧罷了。

就算閱讀了再好的文章,到頭來還不是一樣腦袋空空。

如此一篇文章被一轉再轉,占了空間一個又一個,很容易就變成垃圾訊息。

被人轉貼的東西我不一定有興趣去看,但我是一定有興趣去看我朋友們打的文字。

網路上的訊息真真假假,朋友們自己輸入的文字可都是貨真價實的。

當然要求一個人轉貼就一定要打一些心得話,是很不近人情的。

臉書上有位朋友,使用臉書時從來不會發個人動態,老是在轉貼一些資訊。

朋友啊,我看臉書是想知道你的近況,跟你聊聊天,那些網路資訊,真的是可有可無啊!

遇到這樣的朋友怎麼辦呢?

想辦法不要看到就是了。
 

我可沒要求人轉貼一定要附上心得。

我只是不喜歡這種隨隨便便就轉貼的動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