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進入六月了,離鐵路特考的時間越來越近。

整個狀態已經是箭在弦上了,精神會越來越緊繃,身體的狀態會越來會多

因為只有這次是天時地利人和,要進鐵路局,這是最好的時機了,錯過這次,下次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囉!

只有這次時間最多,只有這次腦力最強,也許只有這次動機最大。

這時候跟我一樣準被鐵路特考的考生應該是在瘋狂作題目了吧!

有些題目作得差不多了,一直出現相同的題目,就會變成是在背答案,反而測不出自己真正的實力。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考上的人都說他們題目作了六輪還是七輪的,實在非常厲害。

現在離考試也剩10多天,似乎已經沒有時間做這麼多輪的題目了。



最近國文在讀補充教材,就是補充課文之外的一些文言文,念到第四冊了。

可是我發現文章越來越難,而且越來越長,以前一個上午可以啃完三篇文言文,現在只能念完一篇,而且還不怎麼紮實。

這麼長的文言文念起來實在很吃力,而且還無法在第一時間就了解在說什麼,一定得依靠註釋。

這樣的方向好像不太對,花了一個早上去念一篇文言文,同樣的時間我也可以做很多基本的題目,我覺得我還有很多的字形字音字義還沒準備完成。

與其精讀長篇文言文,不如好好打穩基礎。

國考最愛考一些孔孟學說,還有詩經什麼的,讀長篇文章不如讀短篇文章。

看「柳子厚墓誌銘」不如看「碩鼠」,現在調整方向應該還來得及。


公民的題目也作的差不多了,為了不要變成只會背答案,必須找一些國考以外的題目來作。

這科畢竟還是不好掌握的。

實在怕考那種整部法典只問一條法律的題目。

只能靠多做題目來增加對法律的感覺,畢竟立法還是有他的道理在,只要稍微清楚這些道理,就不會很難念。

法律原則,整理一下,大約有十多個...

最近一次作過的考古題是86分,英文如果可以拿一半以上的分數就算是我勝利了。

英文占的比重實在很低,沒什麼動力去念,機會成本問題,念了這科就不能念別科,而別科配分比例又重,先後立判。

好在他考得也不太難,五等國考的閱讀測驗不是問題,只有單字比較不熟。


現在準備時間最少的機械原理。

雖然還是要多練習,不然零碎的東西很快就會淡忘。

好在學校的書還不錯,我一直抱著那本機件原理在念,不過作裡面題目的時候,發現我最近作過的題目,其實民國六七十年就考出來了...

四技二專的統測試題也有抓來練習,感覺相當不錯,至少題目新多了。

直接作考古題也是給自己一個全面的複習機會。


基本電學大意,終於有點在倒吃甘蔗了。

以前總是作不完,現在可以壓到45分鐘到50分鐘,這是以前的我沒辦法作到的。


算完40題後竟然還有時間檢查。

不過這也是危險的地方,因為作基本電學就就是要拼速度,而速度一快,就容易出錯。

除了每一份考古題都固定會有一兩題沒辦法想出解決方法外,通常還會粗心錯個二到四題,可能是觀念不清,可能是題目沒看清楚。

等到真正上考場的時候時間應該可以在壓縮,因為現在都用電腦作題目,所以要計算的電路我就必須重畫一遍。

最近兩次考古題是寫出90分的成績,很不錯,是我給自己設定的及格標準。



平常心吧!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