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作題目,還是作題目。

昨天發現還有六本薄薄的高中國文補充教材還沒有讀完,裡面有不少文言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六本應該就是我在考試讀得最後國文教科書了。

文言文的語感仍要加強,現在看基本上可以懂個七成,還要一點點運氣,讓我可以看出關鍵字。

 
公民和機械原理都一樣,拼命做考古題,越多越好。

不只練記憶,也是練速度。


現在最叫我擔心的反而是基本電學。

前述三科都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了,但是就基本電學還沒拉上來。

我覺得跟以前輕視作題目的準備方式很有關。

理科的東西比起文科要好準備很多,只要融會貫通了固定範圍內的知識,要拿高一點的分數絕對不是難事。

錯就錯在我以為把筆記作好,觀念懂就可以了。

這很像我以前重修靜力學時,自認為題目觀念都很簡單,就不去寫題目,等到真正去寫題目時,才發現自己的觀念是如此千瘡百孔,經不起考驗。

這種情況下當然就更別說是解題技巧和解題靈感了,後者更不可能以筆記的方式寫下來。


而沒有了解題技巧和解題靈感,就別想去提升解題速度。觀念的了解是一回事,觀念的使用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今天我該慶幸自己的報的科目不但是專業科目,更有大量的相關題目以供練習,條件如此優良,怎麼還有不進步的理由?

還剩下22天,基本電學要提升實力絕對不難,相信自己。

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成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