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1999年的日本電影「鐵道員」看完了!
 
我找這部片好久了,問了很多DVD出租店都找不到,最後竟然讓我在PPS上看見了!
 
電影拍的比書還要讓人感動...

主角佐藤乙松是故事中幌舞線幌舞站的站長,數十年如一日,每天他都會準時在月台上迎接列車。

並且呼喊著信號:

「號誌正常」

「出發前進」

「後方正常」

「號誌正常」

其對工作的執著程度超乎想像。

甚至把家人的位置都擺到工作後面去了。



當我說出我的志向是考鐵路特考時,常有人說我是在考公職,的確沒錯,我考得的確是公職。

但不如說其實我真正考得是鐵道員這一份工作。

考公職,只是因為台鐵恰好是公營事業。

同樣都是公職,比台鐵爽快的單位比比皆是,比台鐵福利更好的公職更不可勝數!

為何我就是獨鍾台鐵?

我認為,
 
在一生中如果能找到一個自己可以全力奉獻的角色,應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我在鐵道員的故事裡看見了很多這工作的特質。

我想,
  
鐵道員應該就是我的志業了...不會錯的...!



書裡有一句話很棒: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鐵道員都必須以鳴笛代替眼淚,以揮旗代替揮拳,以呼喊信號的低沉嗓音代替高分貝的大聲叫嚷。」─淺田次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