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思索轉系的問題

好巧不巧

家裡捎來急訊

5/1在台南有場精密機械展!

在台南呢...

距離我唸書的宜蘭可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啊!

而且要翹掉禮拜舞的課



我不是勞工我不能放假啊...

如果

有玩社團的學生都算是勞工就好了...

我們也都是出力出腦很辛苦耶!


言歸正傳


還是決定衝回家了!

只是這麼長的距離



就只有一種選擇啦

台灣高鐵囉!

因為是禮拜四搭

所以可以享受到雙色優惠!!

哈哈!!

我要搭台北高雄不到一千元的高鐵!!



禮拜四下午做完實驗

就急急忙忙的搭乘太魯閣號離開宜蘭




嗯~~~鐵路便當

一樣的菜色呀




這次撘到第四車

剛剛好是太魯閣號的馬達車

不過聲音並不會很明顯...這就是隔音優良啊!


打到台北站後

發現人真的好多好多呀!!

真搞不懂怎麼會這麼多人...

平常好像也不會這樣啊

總之

有些誇張就是了

高鐵的售票機...

大概排了快15分鐘吧!

看來是無法搭上預定的班次囉!

終於輪到我去操作售票機時

咦??

怎麼按不出對號坐啊!??

怪怪!!?


連續操作了三四次

還是一樣的情況

算了

免的耽誤別人時間

先退到一邊吧!

這時候有一個高鐵的職員跑出來大聲喊:

「各位旅客抱歉!今天晚上所有列車客滿,請到最旁邊的窗口買自由座!謝謝」

今天晚上所有列車客滿?!!!

有沒有搞錯啊!!

好吧...就只好去買自由座

好端端的 965元 的對號座變成 1260元 的自由座

天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滿腹疑惑下

還是掏出一千多塊買了票...

到月台上時播通電話回家報告回家時間

我這才知道

原來是五月一號勞動節假期啊!!!!

怎麼會這麼雖小!?

嘆..........................

還好

我還找的到位子坐

越遠的車廂人似乎就越少

自由座車廂是9、10、11、12四節

9車幾乎沒位子了

但走到11和12車

唉喲~~位子還有不少空著耶!爽~


車子剛走出地下化的隧道

我就睡著了...

我醒來時

哇~~~

列車已經要進左營站了耶!

時間算的真準!


捷運卡放在宜蘭

只好買單程票啦!


在家裡睡了一天

嗯!!

精神飽滿的去台南看機械展了

當然

會場內禁止攝影

所以也沒任何照片

這次機械展

看到很多很多東西

也知道很多觀念

雖然我沒有對精密機械很有興趣

但是~~~

也了解很多東西了

我很滿足


中午和爸爸在台糖量販餉了鐵板燒


唉~~~

如果不是這週末舉辦初級急救營

我是可以在家裡多待兩天的

不過

我是教練了

教練都要趕場的喔 XD

好啦

禮拜五下午

搭著高鐵北上去了

從禮拜五開始就沒有雙色優惠了

965元 的對號座恢復成 1490元

1260元 的自由座也變回 1385元




差很多耶 = =

既然這樣

我還是乖乖買自由座吧........

刻意不在家裡吃晚餐

為的就是一睹高鐵便當的風采

之前新聞說一車只有兩個的那個東西

一共四種口味的便當

北上列車供應這兩種



剛剛好

服務小姐很快就推著車子出現了

跟她買了一個便當

120元



好巧不巧就給我最不想挑到的蠔油香菇雞...

因為我印象中肌肉就是要挑骨頭...

我不想這麼麻煩啦...


高鐵便當是八角形的

就木片製成

質感感覺起來還............不錯啦

不過旁邊那個塑膠袋的設計到是讓我驚奇


有附清潔袋這種東西耶!

還有很大張的衛生紙



打開便當囉!!!



菜不多

該怎麼說呢

不曉得 = =

不過...菜好像涼了不少啊...

快吃快吃!!!


餐盒的隔板並沒有觸底


終於是吃完了...

原來這香菇雞沒有骨頭呀...

我會錯意了!

這是吃完的便當盒   (喔!有附牙籤耶!)


這是用清潔袋包起來的情況

感覺上真不賴!方便又清潔!



對於這個高鐵便當

我只有一句話要說:

「我不會買第二次了!」

沒有吃很飽

飯菜涼涼的

感覺這120元

花的有點心酸

我決定了!

以後都要帶台鐵便當上高鐵吃

比較起來

台鐵便當還是比較親近市井小民啊


喔~~

這是一張車票

我在宜蘭站買車票時

站員跟我說可以拿這張去劃位

有預感會被收走

所以先拍起來



自強號北宜去回402元喔~

果然

到台北車站劃位時

這張票就被收走了

換了張新票給我

嘿~~~

抓好車次

當然也是搭太魯閣號回宜蘭啦!

不知道為什麼在第二月台進站...火車是靠右的





總盤纏

一共花了我2980元...

很多很多錢...







但是我覺得一切都很値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