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是海洋音樂祭

聽說是在福隆舉辦的

一場大型音樂饗宴

這對平常就沒有在聽歌的我來說

幾乎是沒有什麼吸引力

除了陪朋友們去

不然我是很少去注意這活動的 = =



既然沒打算去海祭

週末圖書館也沒開

正好去火車站去賺點電費



宜蘭火車站也有一些海洋音樂祭的人潮

也讓我吃了好多冰淇淋(有夠爽)

真是青春無敵啊!!

只是大部分都是坐車離開的

不是在宜蘭下車的

不過有些列車人還是很多很多

週末果然還是不一樣啊

沒過多久

受海祭影響的列車就出現了= =

「各位旅客您好,57次莒光號因受福隆海洋音樂祭人潮擁擠影響,預計晚42分抵達。」



這是我來當志工後看過誤點最久的列車

大概是誤點太久了

站裡面廣播了好幾次

不過也讓我有機會跟在月台上等列車的司機大哥聊幾句~~~

司機大哥一聽到他要撘的列車晚42分抵達

就咕噥著走進站房了

當然

誤點的列車不只這樣啦



又一列莒光號誤點

不過不是從台北過來的

所以應該不是海祭造成的吧

原來誤點42分的57次變成誤點45分了...真夠囧

行車室的副站長也在譙:

「改點後沒一天準的!」

*** *** ***

回到收票口後

竟然有一位外國女生在那裡耶!!     0 . 0

喔喔喔喔耶!

又遇到外國人了

而且這次還是一個女生(身高16x,滿嬌小的,跟上次的法國人差很多)

怪怪的 = =

她看起來好像挺慌張

講話講很快...很難聽得懂

用英文把對話權搶過來後   (師傅都不是很會說,當然交給我XD)

拼命說Excuse me後 才知道她是下錯站了

要去羅東站的她在宜蘭站下車了

還通過了出票口

那時候也滿急的

因為下一列要往羅東的列車沒多久就要進站了

她還問我要怎麼買票 = =

天啊!這樣時間怎麼夠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Follow me.」

直接帶著她去車站大廳買票啦!

一到大廳才嚇到...

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售票口起碼排了十個人左右

排隊時間一定趕不上

直接往自動售票機去啦!


可是這時候我注意到

車站裡面好多人都在看我啊 = =

唉呦!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帶位外國妞買票

這種神氣的機會可不常有的啊!


不過這自動售票機...

倒也給我帶來不少麻煩

首先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問她想坐哪種車了

因為那個時間有 17:44的太魯閣號 和 17:46的區間車

一來我不知道這兩種車的英文

二來我更不曉得怎麼組合句子...

只能用「the cheaper one」來表達...

英文真的太破了

p.s.區間車宜蘭─羅東要15元



幫她買了張區間車票後

帶著她到第二月台

聊了一下

原來呀!她是從美國華盛頓的女生

是來台灣旅遊的

走到了第二月台

她問我她要怎麼分辨那一種才是她要坐的車

連區間車的英文都不知道的我當場就被問倒了

還好腦筋動的快

我想起某個廣告裡面的一句話

脫口而出:「I will show you.」←王建民的廣告吧!哈哈!

她聽到後露出了笑容

但我不知道那笑容是什麼意思 = =

BTW

她背個大包包外加兩個手提大袋子

雖然我很想幫她拿

不過很怕觸碰到文化的禁忌(好像有聽說過)

也就沒有開口了



但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跟月台上的副站長詢問後

我發現...

我竟然給她報錯時間了!!

17:46 的區間車原來是開往台北

開往羅東的區間車要 18:01才進站

這下子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副站長倒是老神在在

直說沒關係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

最後還是走了過去跟她道歉

再報真正的時間給她

她拿出手機和一張名片

那名片是一張旅館的

但重點是...這手機和名片都是全英文的 = =

跟我說:「Could you dial this number ?」

不知道美國跟台灣的手機使用習慣會不會差很大

名片上有兩個號碼

我想了一下

挑了一個應該是正確的號碼 (03) 9xx-xxxx

就這樣輸入了九個數字按撥出

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她要請我撥電話

這個號碼也是一字不漏直接輸進去

也沒有多按什麼鍵

聽她的對話似乎是跟旅館報時間

說她幾點會到



延誤了她的行程

真的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又回到第一月台晃

突然被招呼去行車室

有點嚇到我...不知道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去了之後才發現是這個



副站長們叫了些珍珠奶茶

還有算我的份

喔喔!真是感動耶!!

不過他們好像少算一個人

那個人剛好是........

(噓!不能多說,最近記者很賤)

上面那張照片的背景是副站長的帽子



快六點的時候

我又回到第二月台去找那位外國女生了

18:01的這班區間車剛剛就停在後面的調車廠

大概在17:5x 時進入第二月台 B 側

當我跟她說這列就是她要撘的車時

她還問我

她的火車不是在 18:01 才來的嗎?


(((喔...看來美國沒有這種列車調度的方式嗎?)))


跟她解釋了一下

這列車現在進站

等到18:01列車就開往羅東了

她才上車

這時她給了我一句話

「 Thank you very much. 」


哇哈哈哈哈哈

聽了真的好爽!!!

她的聲音還滿甜的



回了兩句:「My Pleasure. Have a good time!!!」

就目送她上車了


時間一到

列車準點發車


雖然這個意外造成我晚幾乎半小時下班

不過












値得的啦!

XXXXXXXXXX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