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七號一大早就睡過頭了


今天!!

我去七堵

堵一種火車!


搭 12:09 的莒光號


司機有帶白手套喔!

哇喔!真是專業啊!



列車小姐...

長的還不錯耶

台鐵有希望了(?)

這次搭到的是第一車

也是離火車頭最近的一節車廂

可以直接看到火車頭!



剛好是中午時段

一樣買了個鐵路便當享用囉!


今天要追的火車是EMU100型

沒錯啦!就是那種台灣最古老卻也是最平穩的電聯車!

她在六月十五號就是最後運轉了

想必六月時四號和十五號人一定會很多很多

決定搶先在七號先來七堵一趟!


其實現在要坐到這種電聯車已經不容易了

她們年事已高

常常會鬧脾氣

當初嫁來台灣的車子

如今仍健在已經沒剩幾組了

趕在最後時刻

我要送她一程



北迴鐵路的風景很漂亮

是傍水也是依山

喔!

有人在玩飛行傘耶!



列車就快開到七堵了

首先看到今天的主角!!


不過這應該是已經不運轉的車子了

這附近都可以看到三組100型

在列車進站時

我看到附近月台剛好就停著一列EMU100型!!

真是幸運呀!!!

今天可以好好光顧一下了!


這是六月七號的1027次...


先衝去月台買票

無論如何一定要坐就對了啦!!

誰也不能阻止我!!

買到二車的位子

耶!是馬達車耶!

又可以聽聽馬達的聲音了

這些聲音聽起來

就好像是活的東西一樣...


衝回七堵第三月台

第一張照片!


是100型的車尾照

慢慢往前走

一路從尾拍到頭

把整列火車的編組都紀錄下來了

不過編組的數字沒有一致

看同型車真的掛掉不少了.......



車體基本資料和古老的告示牌

火車車身

百頁扇後面是冷氣機



走到車組連接觸

圓弧的車身呀...


老自強號一組五節車廂


快走到車頭了...

集電弓好粗啊...是我的錯覺嗎?

以前怎麼沒發現 = =



旁邊的月台剛好有一列EMU400 進站

EMU100,是台鐵第一代自強號,來自英國

EMU400,是台鐵第一代通勤電聯車,來自南非

歷史的畫面!

以後應該是見不到了吧....



EMU100 型大頭照!

排障器真乾淨...有特別刷過唷~



這個圓圓的大圈圈到底是什麼東西?




時候不早囉!

我買的是七堵到桃園的票

在車上拍了拍


木殼控制器

跟上次見到略有不同!

天啊!這看起來真的很古老耶...



上了EMU100的車廂

沒錯...霉味是挺重的...

難怪之前會被抗議


列車出七賭站啦!




不知道是不是坐到馬達車的關係

一路上的乘坐感並不好

一直傳來某種震動

好像在坐柴聯車一樣...

還有點失望

看來乘坐感的話還是坐拖車會好很多吧!

然後

我第一次搭乘EMU100 時聽到的恐怖扣扣聲又出現了...

妳真的...

老了... ...



靜靜的享受搭乘EMU100 型的時刻

我大概知道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搭乘了吧!

順便把大頭貼也換了

那是我在車上照得照片

但是沒有和車頭合照...實在很可惜...


時間不等人

很快就到桃園站了

馬上衝下車穿過地下道

結果從地下到一出來時發現...



為什麼中間停了列貨物列車啊!?

心裡急了!

一直往前衝!!

沒想到

當我跑到月台末端時

這貨列還是亙在我面前!!

天啊!!

拍不到EMU100出站了!!

真的好可惜啊...........

更嘔的是

當EMU100型出站時

這貨物列車也馬上開走了...



好可惜啊......

以後我絕對不要挑三股道以上的車站下車... ...

實在是太嘔了!


當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讓我晚了三個小時回宜蘭

等EMU100型出站後

剛有又另一列貨列加大馬力向前衝

當然我也馬上舉起相機紀錄

拍到一半時

有一列自強號進站了



我還沒會意過來

這列自強號是我要回宜蘭的車子

我就在月台上眼睜睜看著她走了

結果變成轉乘兩列莒光回宜蘭站

還在七堵站乾了幾十分鐘...



現在想起來

真是瘋狂

無端坐到桃園去再坐回來



也許是我忙太久

須要旅遊補充能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