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九 到 四月四號

是宜蘭大學有史以來放的一次春假

從28號到30號

哇喔!

是紅十字會教練營呢!

從大一打滾到現在

看著學長姐們滾瓜爛熟的教學

現在

我終於也爬上這個位子了!

我也是急救教練啦! (拍手拍手拍手~~~)

和我合照的是紅十字會的筱鳳教練!她很厲害!



急救教練營結束後

隔天

31號就馬上回高雄了

沒錯

走的是南迴線

坐的有普快車

就這樣在溫暖的高雄過了春假

到了週末

應該要回宜蘭囉

不巧!

碰上清明假期

火車全部沒票了!!!

嗯!

好!

既然這樣...

那就去一趟國光客運高雄站碰碰運氣吧!

加班車...

也許有可能是灰狗巴士!

四月五號

跟爸爸去了高雄站

馬上看到國光客運現有的三種國光號

老灰狗MCI 、韓國大宇車以及雲豹車

當然

我看的上眼的

就只有老灰狗MCI 啦啦喇啦!

我很幸運

這輛灰狗巴士是跑北高的

國光客運已經很少讓很耗油的老狗跑長途了

我很幸運

補位到32號都還捕的上

而且還是我夢寐以求的位置


這是灰狗的駕駛座

沒錯!我挑到的是司機後面的位置喔!

爸爸說他當年最喜歡這這個位置

因為可以很痛快的看著司機飆車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乘北高長途客運吧



之前坐火車坐多了

換換口味也是很棒的呀!


車子發動了!

灰狗的引擎說實在真不賴

聲音很低沉很滑順

可是我這次坐在駕駛座後面

沒有太多機會去「享受」這些聲音

車子才剛開動一下子

司機大哥就跟旁邊的人一直嚷嚷灰狗的故事

頻頻讚美灰狗的好

平穩啦~ 操控啦~ 馬力啦~

看起來灰狗巴士真是一部好車耶...

沒想到讓我聽到一句晴天霹靂的消息!!

灰狗巴士明年就要退休了!!!!

喔不!!!!

看來!真得好好把握剩下的機會了!


上了熟悉的中山高速公路

沒過多久

車子又突然跑下去了!?

原來!

還有一站楠梓站呀!

也讓我有機會衝下車拍拍灰狗!

快到楠梓站前

我看到另一輛灰狗巴士!


車子停妥後

趁著司機幫乘客塞行李

先溜下車去拍照!


沒有錯!

這是往台北的國光號!



司機大哥正在塞行李

這個拍照角度讚呀!

只是這輛灰狗巴士只掛了一個「往台北」

好像稍微簡陋的點呀...

不過這樣也可以肯定

這是一輛加班車!


魅力雙後輪 XXD

這種設計真的很好看耶!

有魄力!又可以增加行車穩定!


這是坐的國光號跟上次的不一樣

電視不再是掛在頭上的

而是每個位子都有一個獨立的小電視

只是...


好像壞掉了...不能看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這樣

沒關係

給我舒適和安全就好了

其他我不要求啦!


在高速公路上時

我還是一直在注意其他家的客運

沒辦法

上次搭的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超超超的實在很過癮!

這次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

司機大哥是一位很守法的人

開最外側車道而且車速一直保持80公里

只有要超車時才會上90...

真是讓我失望了呀...

路上看到另一輛灰狗巴士

開最內側車道

還一直飆車

才一下子我就看不見了...

大概超過100了吧...

所以啊...我就這樣和超車秀無緣了...


這次哪家客運都不超了... ...

車子開呀開~

到了西螺站

下了高速公路進入市區後

碰上了神明出巡的活動!

天啊

整條路都給他們用了

弄得我們等了好多紅綠燈

還有警車耶!

就是為了等這隊伍

司機大哥這時候也火了

嘴中一直譙這些隊伍

好不容易等到隊伍走完一半

換我們走時

司機就一直說:「敢給我耍特權?現在看看誰比較會耍特權!」

開到隊伍中間後

就用20公里的超低速前進 XD

前面的車隊漸行漸遠

後面的車隊一直堵在灰狗的屁股上



拿灰狗去堵車

真是想也想不到呀!!

那些鄉民應該也很無奈吧

誰叫他們碰上的是灰狗呢?

直到前面空了好長好長後

才用比較正常的速度前進

車子進了西螺站

喔~~我發現

還有另外一輛也停在這裡!


也是台北高雄跑的!

牌子應該這樣掛才比較像話嘛...


在瘋狂拍車時

也別忘了填填肚子啊!

還好西螺站有賣吃的


灰狗巴士和一般的巴士並排

灰狗果真低了不少...

嗯?和興?合欣?

好像的名子啊


兩輛灰狗巴士同時停在西螺站休息


已經斑駁的MCI標誌...


離開西螺站後

巧遇高鐵列車!


不!!!灰狗被超車了!

超過去的是一臺和欣客運的八輪巴士!

它也有魅力雙後輪!!


只是車體高的有點可怕呀...


我的位置前面有一片玻璃板

稍微觀察後發現

天啊...真不是普通的厚耶... ...


不過玻璃就那一片

近拍實在有難度...


現在應該是在台灣北部了

窗外開始滴雨...越來越大

灰狗雨刷原來可以只開一邊啊...

我現在才知道

氣動的雨刷願轉起來有特殊的聲音!

越往北車子越多...

慢慢的就塞住了!

天啊~

還真的碰上塞車潮了...

在熟悉的大上坡路段


塞車很無聊

所以我就倒在椅子上睡著了...

睡起來後

哇咧

還在塞

不過我看見另一件更讓我驚訝的事!

司機在剝橘子,用手肘開車啊!!!

天啊天啊

如果這是在一般巴士上

我應該會馬上嚇死了!

不過

司機大哥啊...

就算你開的是只有火車才能撞壞的灰狗巴士

也不能這樣呀 = =

坐了五個小時的客運

終於抵達台北了!

一路上司機跟我分享很多事情

我很感謝他

他說灰狗現在一輛還値970萬

(靠!還是比現在的一般全新大巴貴!)

他想帶一輛回家...

可是...灰狗明年就退休了

這位司機大哥

還要做六年 = =

我有跟他照了張照片

是很守法很可愛的司機大哥

照片在相簿,就不便貼出來了~~


灰狗巴士掰掰~


還好台北沒什麼下雨!

馬上去台鐵櫃檯買了張火車票

竟然還讓我買到太魯閣號耶

趕潮流!我也要用消費券買火車票 XD

真幸運

不過看到車廂和座位號碼後也略知一二了...


太魯閣號很平穩

只是我跟一個怪傢伙坐同一節車廂

他真的太怪了

我的天啊

他裝男聲和女聲

一直對話!

還一直唱歌!



好心情都爛掉了...



到宜蘭囉~~~

太魯閣號掰掰~~








最後一張

車票~





太魯閣號的車次是開玩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