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紀錄好久前的事了

兩個星期前了吧!

剛好是期中考考完那一週週末

在網路上逛了逛

知道新竹有個鐵道攝影展!!!

哇喔!

是在新竹鐵道藝術耶!

雖然我還不太曉得鐵道藝術村究竟是什麼

不過

不必想這麼多

在第一次上工後

馬上就買了車票

一切準備妥當

GO!!!!!




民國97年11月16號上午

雖然是八點就起床

準備搭 9:45 往台北的區間快車

可是我還是有壞習慣

不知道在做什麼東西

一直東摸摸西摸摸

最後

還是狂飆腳踏車去火車站趕火車 = =

還好這班區間快車停站久

順利趕上了

說到這班車呀!

其實她九點半就進站了

從台北開來

9:30到達宜蘭站

9:45再從宜蘭站開回台北

好~~~

總算是順利上了火車

不過...


這一路上天氣真的不怎麼好...

我好像還是淋著小雨騎去火車站的 = =

今天只坐到七堵而已

哎呀~~~

為什麼只坐到七堵呢?

因為這次鐵道行是有特別經過規劃的~~~

我要去搭台灣第一代自強號

也就是台灣引進的第一種電聯車

EMU100 !!!

英國婆婆 !!!



列車平安地到達了七賭站




這個站旁邊剛好就是七堵機務段

所以有很多很多火車在旁邊

而這個七賭站也不小

月台算算也好幾個

正準備找出口去蓋個七堵站的證明章時

廣播卻響起:

「各位旅客您好,1121次自強號已經停靠在D月台了... ...」

雖然離列車發車還有一小段時間

但是我三步併作兩步

快速趕往D月台

心中真的有點七上八下

我真的能見到英國婆婆嗎?

她年事已高

隨時會由其他列車代打

我從地下道上到月台時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景象




太好啦!!!!!

看到這圓圓的車身

真的是英國婆婆呢!!!

馬上走到第一節車廂去拍照





圓圓的...



看著這個車頭

真的有歷經滄桑的感覺啊...

這是新舊自強號的合照(其實也沒多新了= =)

電聯自強號和推拉自強號



有種世代交替的悽涼感...

感謝老天給我這次與英國婆婆的相遇

她嫁來台灣已經有三十年了

真的可以算是婆婆了喔!!!

聽說

她快要退休了...

我今天撘的這班車

也是只有週日才出現的加班車

接下來呢


就要來紀錄這列車的點點滴滴囉

體驗那三十年前的感覺...


這是起屹站告示

很古典

是放牌子的




這是車門

理所當然

這是手動的






雖然看起來是個舊舊的車門

但是現在我看起來

就像是一個時光隧道

頂著心中的悸動踏上去

體驗

我還沒出生的

三十年前的時光...







耶!!!

我進來了!!!

車廂裡真的可以嗅到以前的氣味

我不是說霉味啦...

我指的是

那個木製的牆

還有手動通道門

都帶有古典的氣息

再補張車廂裡的照片






雖然我買的是第四節車廂

不過我偷偷跑來第一節坐了

繼續往車頭走

我看到通道門上寫著




哎呀~~~

果然還是不能過去呀

不過前面的空間好像還很大耶...

回到車廂

大概是因為剛發車吧

這第一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在找位子坐上前

先拍一張





這可是三十年前的頂級享受啊!!!

找了右側的位子坐下

這裡可以看到對面的火車XD

往窗外望去




這玻璃做的還真爛 = =

看出去都歪歪扭扭的...

慢慢的

從一車換到二車去聽馬達聲

人漸漸多了起來

怕佔了位子

又從二車換回四車

才終於坐到我原本的位子XD


因為坐火車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

當然

買鐵路便當是絕不可以錯過的

一份60!!!




上面印著太魯閣號

手上拿著今日台鐵的招牌列車

而我現在

屁股坐著昔日台鐵的招牌列車...


打開飯盒




哇!!!!!


量還真少啊.........

這樣竟然也敢賣60元

公家機關搞什麼不景氣ˋˊ

呆鐵你太囂張了ˋˊ

懷著憤怒不平的心情啃下排骨

才發現


哇... ...

這排骨

好香啊..................(流淚)

豆腐... ...

裡面的汁好可口啊..........(流淚)

滷蛋

整整一顆感覺好滿足........(流淚)


不錯不錯!!!

這飯盒

其實還不錯吃啦!!!

就是飯菜少了些!!!

不過連兩次買鐵路便當

這一塊排骨上都有怪怪的... ...

我也說不上是什麼

反正就是一般在外面吃沒有的東西

換到四車後

感覺就安靜多了

一車有個零件鬆脫

列車跑起來叩叩叩的

真叫人心驚膽跳


說到這英國婆婆

雖然已屆而立之年

卻還是目前自強號中行駛最平穩的唷!!

實地乘坐下

英國婆婆在高速行駛中

的確是穩定的沒話說!!!

不會很明顯感到震動

真是優質歐洲貨啊!!!

但是也因為年紀大了

以及零件老舊的關係

雖然乘坐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就有一點點美中不足


坐這班車時

有一個讓我很驚艷的人

那就是列車長!!!!!

怎麼讓我驚艷呢?

因為他來驗票的時候

說了:

「各位旅客好,對不起(鞠躬),我們現在開始驗票。」

!!!!!!!!!!!

媽呀!!!!

我坐火車到現在

從還沒有見到列車長在驗票前會跟大家抱歉的

更逞論鞠躬!!!

他那一鞠真的很讓人不知所措

我從沒看過這種列車長耶!!!

這一切太讓人驚艷啦!!!

受寵若驚!! 受寵若驚!!



英國來老婆婆呀...

辛苦了三十年呀...

聽說

她曾經在一天之內

往返北高三趟

也就是北高距離跑六趟!!!

我的天啊一天之內耶!!!

不被操爆才怪...



下午一點多

列車準點到達新竹站

望著婆婆離去的身影




再見啦...

希望...有緣

能再讓妳服務...






電火條上斑駁的油漆

新竹站到了!!!

這時候新竹站人不少

可是我人生地不熟

偏偏出門又忘記看藝術村在哪裡(該死大失誤...)

幸好有站員的幫忙

才大略知道方位

出了新竹站


啊啊...

這新竹站!!!

真是美麗啊!!!








這西式建築也太漂亮

上面的時鐘

是真的會走耶 XXD

提醒著呆鐵:

「給我準點!!!」


順著路走

終於看到這個




找路時

這個牌子我不知道看過幾十次了ˋˊ

繞了一大圈

才終於找到鐵道藝術村




......................


這就是藝術村啊 = =

有點小失望喔= =

再往前走

終於看到入口了

還真的非常不起眼




進去問了人

終於確定這就是我找了三十多分鐘的

繞了一堆路的

新竹鐵道藝術村!!!


馬上呼嚕嚕看完攝影展

真棒的照片...

只是少了些



我有點想升級我的相機了...

小DC有點不夠用了啊XD

除了攝影展以外

這間屋子裡的其他東西

都跟鐵路沒有關係!!!!!

都是些簡單的藝術品而已

唉唉............




被騙的感覺.........


這個鐵照藝術村就在鐵道

所以我在藝術村待了一個小時半

其中近60分鐘是在旁邊拍火車...

不過...

發現了新的東西...


其實

鐵道文化裡除了機器外

讓人很深刻的

也是人與火車間的互動


這是火車和父子...




爸爸拿相機拍照





我想起我也有

給爸爸帶去看火車的經驗耶...

就在高雄煉油廠旁邊...




終於!!!!!

我快混不下去了

雖然離我的回乘車還有很久

我還是決定走回火車站去

幸好新竹站附近有家SOGO

剛好可以進去晃晃

可是進去後...

我就後悔了..........


人簡直多的不像話!!!!!!!!!!!


連坐個電扶梯都要人擠人!!!!!!


算我倒楣... ...

碰上假日人潮... ...

雖然被擠的不高興

我還是很白痴的

坐到上面好幾樓去誠品書店...

不過我發現...

哇...

這家SOGO有客家話播音耶...

這是新竹才有的嗎???

哇喔!!!

感覺真不錯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回到新竹火站等火車

不過誤點了一分鐘...

唉...

火車來囉!!!






介紹一下

EMU300

這位是義大利美女

從義大利嫁來的

跟早上坐的那班長的很像喔~

有什麼不同請自己發堀吧!!

(前面有篇網誌發錯...要改改...)


她車頭面是斜的!!!夠酷!!!

有高速列車的感覺




上了這班列車

發現...

又擠爆了!!!

還好我的座位還留著

不過走道上滿滿滿都是人!!!!!

有這麼誇張嗎... ...

然後扯的來了

有位先生過來跟我說

想要跟我換車票

因為他想跟他女朋友坐一起... ...

哇靠!!!!!

車上擠就算了

這傢伙竟然要我從八車換到四車!!!

這距離再怎麼說也太長了點

如果每節車廂都這麼擠

我一定會失控的!!!


但是沒想到...

我居然笑容滿面地答應那位先生的要求...

哇咧...

然後換我到走道上...

人擠人...

這車廂的走道連轉身都很困難了...

為什麼我會答應...

我真是想不透...

經過千辛萬苦

終於來到四車

我才發現人都集中在八車附近

到了四車這裡根本沒人站著= =

好...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列車也是自強號

坐起來也很舒服!!!

一路上睡了好多啊

不過說也奇怪

列車長怎麼一直沒出現呢?


因為這列車的馬達聲很明顯

所以我清醒後

就拿著手機去車廂間的空隙錄聲音XD

可是...

有點危險

因為...

車門沒關好...

除了擔心會摔出去外

外面冷風一直灌進來

冷的要死 = =

一直用手去關

怎麼樣就是關不好

最後被冷風激起怒火


啊!!!!!!!!!!!!!!!!!!!!!!!!


我往那個門踹了一腳

「蹦~喀嚓!」

咦?

門關好了耶 ^^

關的真完美

冷風已經吹不進來了 ^^

安心的錄音~~~

(事後發現品質有夠差...)


火車到達宜蘭後

我跑去找列車長

想請他蓋驗票章(真是瘋了= =)

沒想到他說:「我忘記帶了啦...」

啊........

難怪我坐三小時多的火車都沒人來驗票= =

原來是列車長忘記帶了

他跟我說明了些原委

可是...

他沒注意到他身後的火車已經加速要開走了= =

只見他瞥見後叫了聲:「唉喔!!」

翻身躍進火車車門走了...

啊啊...車長真是歹勢呀!!!

差點害你留在宜蘭XXD



算是一次成功的鐵道旅行!!!

也達到目的了

看攝影展

搭到稀有的自強號

英國婆婆

義大利美女

在她們引退之前


也許

這也算一種傳承吧

跟上一輩人

有了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