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八號

一個離別的日子

一如往昔

我還是對我的路程做了詳細的規劃

真的可以說是越來越瘋狂了XD


離開再看看高雄

嘖嘖...空氣還是很糟糕啊!!




沒辦法咧!

誰叫我住在煉油廠和加工區旁邊

先天空氣品質就不好了

約在八點半到達高捷楠梓加工區站

搭上第一列車!高雄捷運


旁邊的女生是不是也要回學校呢?

她在左營站下車

大概是坐高鐵了吧!

這次旅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改變!

我選擇了國光客運!!

這是我以前幾乎不會做的事情

看著客運一個比一個高的車體

看著客運一家比一家便宜的票價

我實在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去搭所謂的「客運」

那為什麼我又會選擇了國光客運呢?

可能我們年輕一輩的人比較不曉得

但是在老一輩的人中

國光客運裡有一種巴士

是無論安全性、穩定性或是各類性能都備受稱讚的

究竟是什麼車呢?

它就是 198x~199x年 進口

有「國光老灰狗」之稱的MCI國光號!



這張是在國光客運台中站補照的

可以看出來

她真的跟一般客運那種遊覽車差很多

前端沒有大片的擋風玻璃

塗裝也相當樸素

甚至露出了車身蒙皮的金屬原色

當然最不一樣的

她最後面多出了一組輪子

整車共有八個輪子

比起一般大客車更為穩定


國光客運高雄站的發車時間是 10:00、11:00

我只搭這兩班

再晚我會轉不上其他的車子

但是因為這種國光號是老車子了

她的兄弟姊妹也被宰殺了不少(被淘汰)

剩下還在路上跑的已經不多了

想遇到她真的只能靠運氣

我到達高捷高雄車站時

已經是 09:5x ...

非常趕!我很怕會錯過任何機會

連電扶梯都沒時間搭

馬上從高捷高雄車站衝回地面! (很遠很累啊...)

誰知道我衝出捷運站出口時

馬上看到有一輛MCI國光號停在國光高雄站

天啊!!

哪有時間喘息!!

馬上趕過去站裡問

沒想到!!

這輛MCI國光號就是十點整開往台中的班次!!

當時已經是 09:55 了

一點猶豫都沒有!

換了票 (感謝老爸...盤纏現增250 XD)

行李丟進車廂

馬上衝上車!

我真的想不到

居然這麼快就可以搭到MCI !!

如此巧合!

如此幸運!


撘上車

依然難掩興奮

馬上撥了電話「報喜」

這輛國光號

可以說是台灣公路傳奇之一

幸甚能搭乘她!

在車上觀察了好多內裝

不過不打算在這篇分享

我想獨立另一篇出來!哈哈!

國光號在市區裡繞了一下

彷彿是給我做一次巡禮

讓我再看看故鄉高雄市



很快的

國光號就開上高速公路了



說到MCI國光號

最膾炙人口的應該就是她的性能了

全車美國原裝進口

雖然年事已高

但是她的避震真的很優秀

如果不是路面崎嶇不平

坐起來真的很平穩!很好睡啊!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過收費站後的路況這麼差

每次一過

車子都震動得不像話

另外值得一提的

她的引擎馬力非常非常強大

這點在我搭乘後完全信服了

因為一路上都不停超車啊!!

超國光號車的

很少!真的很少很少!

在開車後大概一小時候

前面慢慢出現其他家的客運

結果

全部都被國光號超過去了!

第一台受害的是


掰掰~~


自從看到國光號超其他家客運時

我的眼睛就一直注視遠方

期待任何一家客運出現 XXD

很久沒看遠看那麼專心那麼久了...

第二輛被追上的

是自家的另一種國光號


小老弟有什麼資格走在老大哥前面?退下!!


大家常搭的客運出現了~~~


但是一樣也無法逃過國光號的毒手


途中有一輛進香團的遊覽車超國光號

我印象非常深刻

只是過沒多久





當然也是跟著被海放了!!

給拋的遠遠的~~~

唉喔~

又是另一輛統連耶!!


一樣~~~掰掰~~~



又出現了~~~






又超了一輛合欣客運

這一路上的超車海放秀實在是太精采了

一共超了六輛客運

對於坐在上面的我來說

真是無比痛快啊!!

真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完的

啊...

我忽然...

好有優越感啊!!!

在超過最後一輛合欣後

遠遠又看到另一台統連

在驚喜之餘

國光號就下高速公路了... ...

原來

台中到了!

被司機趕下車後

(我哪知道已經到了台中站...)

這輛國光號就開走了...

完全沒有時間做紀錄!!

嗚!!

不過

我怎麼會這樣容易放棄?

馬上過去國光客運台中站


幸好!還有拍到

當這些老國光號進站時

毫不遲疑

馬上舉起相機猛拍

等到心滿意足後

才走到火車站裡

這就是台中火車站!


真是壯麗的建築物呀!

還有鐵路餐廳耶!

可是價格...根本是坑人嘛!!!


只好買了另一種便當...

接下來準備轉火車了!

可是這一轉

不是往北轉

我要先往南回員林站!

有人一定以為我是瘋子

不過這樣做還是一樣有目的地

我要去搭乘另一列從員林發車的老火車!

撘老火車是一定搭全區間的啦!

搭乘14:03南下的區間快車


這班車竟然誤點!


剛坐完舒服的國光號...區間快的椅子真有點硬...


我發現區間快的廁所真是大!

電動開門 (我還用手去拉...台鐵什麼變這麼高級了?)


空間大的可以當淋浴室!還是座式廁所!



啊...


我打到這裡時才發現這是殘障廁所... ...羞


上車後才發現這列區間快的終點站是彰化...


根本就開不到我的目標員林啊!!

於是

我陰錯陽差地來到了彰化站...


把握時間趕快吃完剛買的鐵路便當


我買80元一個

沒吃過...快來吃吃看!


唉喲!雙主菜耶!整體菜色可以接受!!



終於等到三點多進站的區間車


車上有一個小男孩

童言童語很是可愛

不過


這列車長的形象就差了點... ...

台鐵啊... ...嘖嘖

很快就到員林車站了




員林車站很特別

設計跟台北車站有些相似

售票處和進站口在不同樓層

售票處在一樓

進站口則在二樓

通過驗票閘門後便直接經天橋到月台去

很快就看到今天的另一個主角了


她就是EMU100

電聯車100型


是台灣第一種電聯車

也是第一代自強號

1979年由英國進口

至今已經邁入整整三十歲大壽囉!

充滿滄桑感的頭燈


老車的特色!手動摺疊車門


為什麼我又要選這列老火車乘坐呢?

除了想體驗古早的頂級享受

其實上網查查就可以知道

雖然她已經是垂垂老矣的火車

卻依然很多人對她念念不忘

原因就跟MCI國光號一樣

這種火車的舒適度實在令人流連忘返

甚至僅略遜於台鐵線在的招牌列車太魯閣號!!

連其它後代的自強號都是望其項背的

不過上次乘坐的經驗並不是很好

畢竟是老車

有點零件鬆脫了...一路上做的心驚膽跳

不過今天可就完全不同了

仔細體驗後

我發現

這列車的舒適平穩度真是不得了!!

轉轍器也就算了

經過一般鐵軌接縫時

可以很清楚聽到聲音! 「扣扣~扣扣~」

可是!!


卻沒有震動從椅子傳來!!


這個吸震真是太不得了囉!

我目前只有在高鐵和捷運體驗過這種感覺

因為高鐵和捷運的鐵路比較進步

可以把鐵軌和鐵軌焊在一起

台鐵就不同了

鐵軌和鐵軌之間還是有間隔

坐火車時常常聽到「扣扣~扣扣~」的聲音和震動

這列火車行駛真的很平穩!

車廂內只有冷氣比較大聲而已

不然也說是很安靜的

內裝也是另一篇網誌再分享好了!

從員林站做到七堵站

歷時兩小時五十分

說真的...很爽快...

睡的非常非常安穩!

如此品質的火車在台鐵可不常見啊 XD

列車到七堵站了~~~掰掰~~~


奇怪...搭乘全區間竟然沒有被驗票

該不會又是列車長沒帶驗票章了吧...

到七堵站後

因為下一班車往宜蘭的火車是在一小時候...

嘆...這是呆鐵的排點啊...

只能去七堵站外面找飯吃囉

這一出來真是無頭蝸牛!

我完全不知道七堵站周圍的地理環境!

現在卻要離開火車站去找吃的!

但是為了填飽肚子...沒辦法...

其實...

七堵站周圍

商業並不發達

也就是說

吃飯的地方很難找!!!

最後索性找了家自助餐


60元~飯湯飲料無限!先吃飽再說!


回到七堵火車站

我搭乘的是莒光號第二車

可是月台上只有標示到第四車...怎麼搞的...


故意把照片照暗...不然號碼真的看不到

這個...很好... ...


這台鐵又誤點了!!

今天搭的火車四班中有兩班誤點

誤點率50%!? (誤)

氣溫攝氏19度...比南部還要涼一些

終於等到了!本務機E302!


是自動門的新莒光!


車上有一群人很吵

有些老鼠屎依然不會尊重公共秩序!!

一路給吵到宜蘭

不過一路上還是頗舒服 =ˇ=



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天的

在短短的時間內就體驗了台灣鐵公路的兩個傳奇

國光老灰狗

EMU100自強號

的確是讓人讚不絕口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