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集了

很感傷,只怕以後再也接觸不到與自己如此接近的戲了

結局...自己看吧

個人認為第29集最好看,也有最價值

那些學生的發言,是誠實純真的想法

他們很不平、很疑惑

看到這一集時,差點...眼淚就出來了

從來沒被如此感動過

如同:

學生:書讀不好的學生就不是人嗎?? (暴走狀態)

學生:我覺得學務主任的頭髮也很醜,那我可不可以也剪他的頭髮?

學生:學校不准我們打架,老師卻可以打我們

學生:老師都以為自己年紀大,可以有權利去管制年紀比自己小的學生

還有詹老師在故事七年後說的一句話:

如果這個地方(臺灣),還有像我當年所認識的那些孩子們,那我的孩子就可以留在這裡讀書。

... ...「當年所認識的」...聽來有股莫名的感傷...

*** ***

當然不只有學生,老師也發言了

這整個教育制度,其實就操控在家長的手裡

這些家長,多半還是擁有迂腐的舊時觀念

對學校不滿,不清不楚,尚未明白,就打電話去學校

極盡無理之能事,說越多算越多,最好是把學校老師說的體無完膚才好

若學校膽敢有自己的堅持

家長便會倚仗著教育部會管理學校之實,大肆威脅學校

當然教育部也會接受這些迂腐的建議

就是這樣,受害的永遠是我們,可憐的學生


高一時,因為家長過度干涉老師教務,讓我們損失了一位交物理的好老師

這傷痕、這遺憾,我是無法忘懷的,太嚴重了

因為後來的老師真的跟之前的老師差遠了

很可惜為什麼學校沒有個像樣的組織來管制這些妖言

老師不敢嘛...大家都知道的

學生應該站出來,制止這種亂象

學生是主體,我們的意見,絕不可被忽略

希望國光有「學生會」...

不過老師大概又會說:

「不要搞這個,太麻煩了,你們還是去乖乖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