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平日放假,哈比人2也快要下片了,趁著這機會趕快進影城去觀賞這一部大作。

身為一位超級托爾金迷,又有上次魔戒三部曲的美好回憶,這次我怎麼能夠放過呢?

不過也因為有了哈比人1的經驗,這次哈比人2上映前,我完全不去看小說,我打算把哈比人2當成一部全新的電影來看。

看完後,證明我當初不看小說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哈比人2已經被P大導演改成一部全新劇情的電影了。

 

 

 

 

以下有劇情雷

 

 

 

哈比人2雖然有加入精靈的角色,不過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精靈的戲份雖然不少,但大多是動作戲。

相較之下劇情的主軸還是在矮人遠征隊的身上,並且也有觸及矮人族本身的文化。

而Azog的兒子Bolg也登場了,看來導演沒有忘記這角色,而且Azog跟Bolg也的確相似,雖然電影沒說,但看過原著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對父子。

原本的魔頭被收起來,出來了一個Bolg,這兩個魔頭會怎麼演下去呢?令人好奇。但Sauron肯定是不會親自上戰場的。

 

遠征隊在幽暗密林的劇情備很快的帶過去了,大概十幾分鐘就沒了...

第一幕是換皮人,skin changer,Beorn的小屋。

老實說我還滿期待這部分的,因為有許多很有趣的對白!

Beorn這位看起來應該是很厲害也應該是舉足輕重的角色,竟然就這樣幾句對話被草草帶過了。

第二幕就是進入幽暗密林後遭遇到的蜘蛛,我還以為是戴上戒指才能聽見蜘蛛的對話,不過看起來並不是這樣。

 

與原著不同,矮人們並沒有打擾到精靈的歡宴,而是在與蜘蛛的混戰中被亂入的精靈綑綁帶走,十三位矮人一起進了精靈國王的監牢。

說到哈比人2裡面我最覺得莫名其妙和不能接受的,就是Taurie和Kili間產生的情愫...這真的是太奇怪啦!

難道是想把Galadriel和Gimli的感情再拿出來演一次更深入的嗎?

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是不可能發生的,只要看Legolas如何污辱Glóin的老婆和小孩Gimli就略知一二了。

所以說Peter Jackson加入的新角色Taurie真的非常特殊。

 

要說哈比人2裡面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矮人在Erebor裡大戰Smaug這段。

劇組想必花很多時間去考證有關於冶金方面的學問,而矮人們在Erebor裡衝來衝去,也把整個山下王國的面貌呈現得越來越完整。

這其實就是我最想看得哇哈哈哈~

高爐、冶金、金屬工藝的東西,完全可以跟矮人的意象連結起來!

 

不過令人傻眼得是,電影竟然就演到Smaug飛往長湖鎮時就結束了...

這感覺根本就不像告一個段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