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概是我的軍旅生涯中最驚險的一天,比起跳傘來,除了生命危險外,心理壓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依照長官的指示,週五當日是開著有些年邁的將軍車出勤,在早晨驗車前,班長特別叮囑我,發車後要稍微踩油門,驗車前先去繞營區一圈,看來班長對這輛車的情況也是略知一二。

巧合的是,驗車的時候,驗車值星官也過來將軍車旁邊多叮嚀了幾句,「高勤官的車子要好好檢查啊!」

不知道他是覺得我面孔新還是怎麼樣,總之他就是多關心了我一下。

整個早上的驗車程序都很正常,原本擔心的電瓶沒電也沒發生,看來今天的行程應該會很順利。

將軍車的車型跟一般小型車接近,對我來說比較好上手,不像督導車是休旅車貌,會有種車子變大的錯覺。

驗車完將車子開至預備出車的位置,下車時發現車大燈沒關,又走回駕駛座把燈關掉,還好我有對車子回眸一顧,不然忘記關大燈這種事對電瓶弱的車子來說無疑是致命一擊。

 

在班長的帶領下,我將車子順利開到了高勤官開會的地點(班長好像偷偷說我危險駕駛 @_@"),找了個車位停車後,就和其他駕駛兵一起在會客室休息。

大約是11點的時候,接到準備發車命令,將軍車順利啟動,黑色的將軍車在烈日下早已如一個烤箱,引擎順轉後便馬上開風扇和冷氣,趕快降溫。

才過不到15分鐘,班長說高勤官要先用餐,也就叫駕駛兵們也去先吃個飯,將軍車熄火待命。

這個招待的便當真不是蓋的,雙主菜,一片鯖魚,還有剁成三塊卻每塊還是很大的大雞腿!

因為高勤官吃完就準備要出發了,所以這份好吃的便當必須吃很快,才能應付突然要出車的命令。

才剛開始吃飯沒多久,漂亮的招待姐姐端了油切茶給駕駛兵們和班長,這時,坐我旁邊的學長說話了:

「嘿嘿...千萬不要喝油切,不然等一下...真的會『油切』喔...」

班長一開始還沒有會意過來,我就用手勢和聲音向他解釋,班長懂得那一刻還不忘說一句:「賣靠么啊。」

便當吃完,奉班長指示迅速回將軍車啟動備車。

一如既往程序,將引擎啟動後,打開風扇和冷氣,趕快把車內的溫度降下來。

冷氣的壓縮機嗡嗡叫,這時我感覺車子似乎有點抖動...

咦?是地震嗎?

抖動又變得更大了些,似乎是引擎?!!

在我意識到的那一瞬間,將軍車就熄火了...

不得了了!

班長叫我來備車,我居然把車弄到熄火,趕快關掉電源,重新發動引勤,但是怎麼發就是發不起來!

火星塞一直點,點火瞬間補油門也沒有用!

我已經腦袋空白了,趕快打電話給班長說車子出狀況了!

只見班長迅速跑過來,看起來他比我還要緊張,不斷嘗試發車,無奈都是徒勞。

班長趕緊協調其他駕駛兵把高勤官送回去後,判斷出將軍車的狀況後,向在場的民車借了電,這才讓將軍車動了起來。

由於怕耽誤了高勤官開會的行程,我們開著復活的將軍車狂飆回營區,一路上還不敢開冷氣。

趕回營區後,迅速停好將軍車,換上督導車出馬,這一整個流程就好像戰鬥機飛行員接到緊急起飛的命令一樣,衝回辦公室拿鑰匙,再衝回督導車發動引勤開冷氣降溫,一切都趕得不得了!

原本就有點濕的迷彩服這下更是全濕了,還有臭味飄出來(證明我飲料喝得有點多),就這樣在車上待命,等高勤官上車後,再繼續駛往下一個目的...

 

第一次出車就遇上這種問題,真是訓練心臟的好機會啊...

我突然了解到,台鐵的技術幹部們要派老火車出來行駛時,那種心情是怎麼樣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