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到五月了,離鐵路特考只剩四十多天了。

越接近考試,壓力就越大,遇到困難,也會越容易想放棄,即使是一個小錯誤,也會因為心理的作用而被放大,雖然只是一個能夠輕易更正的錯誤,但是它對近考試的人們而言殺傷力卻是特別的大。

考題作得再怎麼多,總是會有一兩題沒看過的傢伙殺出來,讓我措手不及。



先說國文吧!

基本的資料能準備的也都準備了,剩下的只是培養語感,用持續做題目來增強。

考試範圍無遠弗屆,不過能掌握一點基本的感覺,還是對考試很有幫助的。

最近才剛看完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其中又以講到孟子的部分最為重要,一翻開都是很熟悉的文字!

不是因為高中念過才熟悉,而是因為題目都是在講這幾篇!

中國文化教材得隨時翻翻,實在相當有幫助。

高中課本現在念到第三冊了,真懷疑我以前竟然看得下這種文言文,還好當時老師非常用心,讓我留下了很多資料給我自己看。

能夠被當成課文的文章果然都不簡單,也常常看到熟悉的句子。



公民嘛...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好,除了作題目還是作題目,這科其實也非常雜。



機件原理的總複習終於進展到八九成了,很快就能進入狂作題目的階段。

機件原理這樣的科目,很容易讀前面忘後面啊...


我在考慮要不要整理筆記,但是機件原理這科要準備筆記實在不容易,我想最多整理計算的部分,至於機件設計的原理等,就靠理解去融會貫通吧!畢竟畫圖非常花時間。

滿慶幸自己再重買一本機件原理來看的,實在幫我建立很多觀念。
 
去年只是念玩了爛書的一部份就去考試,成績70,今年把觀念建立完全,並輔以大量題目,希望成績能夠提升!



基本電學是我最挫折的一科。

不過也是我磨練自己最兇的一科。

觀念的整理不難,題目的計算也不難,難的是在限制時間內算完所有題目!

也許在我這種邊滑平板邊拿筆計算的方式來說,速度是慢了一點,不過也不至於相差那麼多。

老是在作不完題目旁邊掙扎,這感覺實在不好受!

不過還是有開心的事,就是我作完其中一份考古題只花了45分鐘
,還得了95分!不過這只是曇花一現。



 
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