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鐵路特考只有兩個月了。

最近進度好像有點渙散?

國文方面重新研讀高中讀過的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就是論語等等的東西。

其實這也是國家考試愛出的地方,去年我好像遇到兩題,很可惜都答錯。

所以現在研讀中國文化基本教材投資報酬率應該不錯

我都把他放在每天念的第一科,畢竟語言還是要靠好一點的記憶力才行。

五等國文的考古題也快作玩了,也許我該去抓一抓三等或四等考試的國文選擇題來寫一寫。

不過就五等考試的程度而言,國高中程度的國文考題也是非常不錯的練兵對象。

前幾天剛寫一份二等考試的試題,分數有點慘烈。


公民的話開始看其他本書了,受到一些貴人的建議,之前買的法學緒論終於派上用場了。

其實公民真的是一個很雜的範圍,其中許多考題根本就是考法緒的觀念!

全部法律都適用的「後法優於前法」、「特別法優先於普通法」原則
 
行政法的「法律優越原則」、「法律保留原則」、「比例原則」

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則」、「不朔及既往原則」

民法的「誠實信用原則」、「權利濫用禁止原則」、「所有權絕對原則」、「私法自治原則」

那本看起來很厚的公民根本沒提到以上的原則,就算有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不過法緒的地方有些東西實在不好懂

好在學校有一位非常好的法律老師,讓我可以問問題。

也要特別感謝這位老師借我兩本「中華民國憲法」讓我研讀。

目前法律除了背誦,也更注重理解。


機械原理目前還是重新增強觀念,也順便補一些計算的東西。

這科的考古題實在很少,想練也沒辦法練,也許可以說是目前還不知道自己實力的一科。

 
基本電學的黃金小筆記中於整理完畢了,有它在我的電學考80分以上應該不是問題。

只是目前電學最讓人擔心的還是答題時間,雖然是40題選擇,但要在一小時之內作完還是有點吃緊。

之前做過幾次都失敗了。

不過今天我終於成功在60分鐘內寫完一份考卷了,成績是82.5分!

比起去年考得這成績實在是有進步,而且還可以再往上提升。

不過這在種分秒必爭的考試裡,最怕的還是粗心大意,在時間的壓力下我可能會忽略掉一些東西。

82.5的這張考卷大概有兩題就這樣被我做錯...

要快又要不出錯,這才是真正有鑑別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