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竟然把一份國文試題作到94分!

很難得這麼高的分數啊,感覺高分的運氣成分也滿重的。

一題錯了不該錯的純背誦題,另兩題錯在閱讀測驗。

現在國文跟公民的準備方式一樣,一天寫一份考古題,含檢討。

我也調整了我的讀書時間,上午、下午、晚上分三個時段。

之前是白天都念國文和公民,晚上才念理科,後來發覺這樣念電學和機原實在不夠用

所以調整成上午就必須拼完國文和公民的考古題,下午念機械原理,晚上念基本電學。

不過今天公民的狀況比較差一點,錯了六題

機會成本有時會以很難想像的東西考出來

還有一題竟然考法院裡法官、律師、檢察官、書記官各穿什麼樣式的黑袍

真是見鬼了,出題老師是太無聊嗎?出這什麼鬼題目!


下午念了我昨天買的機械原理新書,是升四技科大的參考書,葉輪先生編纂。

參考書跟國考書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參考書的圖片、解釋、觀念和題目都勝過太多了。

現在念機械原理比較著重在複習的方向,這棵我去年已經打下一定基礎了。

現在須要多熟悉一些常常考的地方,像齒輪就超級愛考。


 
基本電學今天終於有好消息了。

本來我都打算穩住基本盤而放棄交流電的部分,但是我不甘心,不甘心這考卷沒有被我檢討到滿分。

所以依然拿起參考書努力K下去,交流電的弦波函數、向量轉換、rms值、電阻、電抗,一開始實在有點複雜難讀。

但是今天終於是有點突破了。

我算到了交流電路串聯部分,在演算了幾題後。

發現某些考古題的交流電題目我已經可以解了!慢慢看得懂交流電題目的解法囉!

交流電的電流源或是電壓源,只要進入穩態,就可以利用方均根值來定住電壓電流,如此算電阻或阻抗就非常方便。
 
這是今天最值得高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