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鐵路特考的時間不到半年了。

開學後,常常往圖書館跑,除了準備國家考試之外,也順便收集一些資訊

我最近想買一個神兵力器來支援我讀書的日子

 
這學期課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繁重,必修、重修、專業選修都擠在一起了

算一算,不得了,有十二門課,總學分是28學分達上限

雖然有時候會想,怎麼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呢?

但是為了鐵路特考,我想在這半年累一點是可以的

把該修的學分都修完,如此才能在大四騰出更多的時間來呀~
 
不過...這學期的課業勢必會大大壓縮準備特考的時間

我也只能在顧好課業的前提下盡量拉高特考的成績了

我一點都不奢望可以在今年就取得錄取資格,但我也要盡我所能


當初愛上了鐵路,發現了自已真正的興趣,毅然轉到了機械系來
 
轉來機械系的原因,可以說是我為了考鐵路特考才轉過來的

因為所學有重複不少,機械系資源相對也較多,這對考試有極大的加分作用

而到了現在,我的確也是按照了自己規劃給自己的路,在大三大四的時光準備考試

用拉長戰線的方法,趁畢業前趕快準備,如果能在畢業時考上,那絕對是再好也不過了

依我唸書的特性來說,是很花時間的

不過時間應該相當充足,說不定我還可以考慮用以戰養戰的方法累積實力 
 
唯一遺憾的是我考的類科是不限學歷的,雖然程度簡單,但也有些不好聽,莫可奈何

機械系當黑手,應該不奇怪吧?嗯?
 
很多人建議我考碩士,我都有聽到,可是我唸了碩士後,我還能考的下不限學歷的工作嗎?黑手還作的下去嗎?

就算我自己不在意,別人知道了又會怎麼講?

連我要以學士考這個佐級都有人嘰嘰叫了,何況碩士?

但是面對現實面,我看到高鐵徵才是碩士學士一起的,這樣的情況下誰有競爭力不言自明

社會中這種情況已是不勝枚舉,這就是命運吧!

但是要怎麼作決定,我心裡其實還是有點捉摸不定

苦口婆心,的確對我以決定的事情產生影響了


同學一個個都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了,我也沒問他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究竟是真的為了研究東西,還是為了拿到那一張文憑呢?

只是我要面對一場大別離了,多少是有不捨

以前報紙有段話:人與人的相逢只是偶然,離別才是必然。講的真好是吧!


我依然會走我自己的路,為了完成我的夢想,我要更相信我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