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學期結束之前還是之後,反正就是最近兩個禮拜之內

有一天待在家裡,眼角突然偵測地上有不明物體在移動,趕緊定睛一看,竟然是隻大蟑螂!

可惜等我看到時牠已經快跑到桌子下面了,所以我也沒再繼續追擊牠

似乎是已經註定的,近日來發現家裡有出現一些蟑螂大便,黑黑小小的,起先我還以為是打翻的黑土,拿在手中搓啊搓的,後來才驚覺是蟑螂米田共...

在我住院的這點時間,更發現蟑螂糞出現在我的電腦桌上,實在太囂張了! 
 


出院時,我還有點怕睡在家裡,必經已經萬分確定,家裡有隻大蟑螂躲著,要熄燈睡覺時,心裡還是有點恐懼...

出院的隔天,便去全聯買了殺蟑堡,一盒六個,拿出三個,找了家裡應該是蟑螂常出沒或出沒過的地方放置


說也真奇妙,我在安放了殺蟑堡之後,心情真是舒坦無比,想說終於可以高枕無憂了,那晚,在安全感護身下,睡得格外香甜

然而劇變發生在昨天晚上

一如往常,洗完澡後我坐在電腦桌前上網

突然!房間的燈光閃了一下,我還以為是燈出了問題,未予注意,但是隨後又注意到,身邊的白牆上有一道影子掠過,回頭一看...

竟然是隻大蟑螂在我衣櫥上面振翅飛行!!

還沒來得及拿起武器,這傢伙就鑽進我在衣櫥上推疊的紙箱了...束手無策...

本來還是平面戰的,現在居然演變成立體戰了...

驚魂未定的我坐回電腦桌前,沒過多久,耳邊傳來如惡魔般振翅的沙沙聲!

我用最快的速度跳離電腦桌跌坐到床上,但為時已晚,我只看到一片蟑螂翅膀露出來那麼一秒鐘,之後便不見蹤影...

我呆坐在床後,不知如何是好,今天如果牠在地上,那還好處理,天殺了牠現在給我跑到衣櫥上面?

時間過十二點了,我也很累了,給這一嚇到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應變好,前幾天由殺蟑堡建立起來的安全感,也在此時蕩然無存 

躲的地方是紙箱堆,又是在衣櫥上方,我要踩椅子才好整理,這傢伙會飛,而我累了,多麼不利的戰況呀!

我花了不少時間思考是不是就要這樣睡去,因為我發覺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已經知道家裡有蟑螂,可是只要牠睡前不給我出現,我就可以安心入睡,一旦牠出現了,這天晚上八成失眠。


但是蟑螂振翅引起的恐懼感終究難以消除,幾經思索決定明日在戰,畢竟現在敵長我消

結果不但晚了一小時睡,還開著大燈,我真是膽小...


zzz... zzz...

太陽公公出來了,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會有什麼新戰火呢?殺蟑不除根,轉眼生又生。

今天預計實施的方法:

1.將衣櫥上方的東西重新整理,紙箱重新啟用,把雜物或小紙箱都裝進去密封→減少攤平紙箱間堆疊的縫隙(蟑螂躲藏空間)

2.收不進去的紙箱就回收吧,我已經決定到畢業都住這裡了
 
3.製作蟑螂炸彈

4.使用酒瓶活捉蟑螂法,所以晚點要去買一瓶酒


希望能傳來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