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高雄,我再一次嘗試使用宜蘭往台北的客運,只不過這次不再是超難坐的葛馬蘭,而是另一家,首都客運!


搭上了首都

因為馬上跑高速公路的關係

加上最近宜蘭天氣很不錯

讓我可以看到沐浴在金光中的蘭陽平原

啊!我就要暫時離開這片好山好水了!

宜蘭在天氣好的時候是如此迷人

在進雪遂之前

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蘭陽平原

想在離去之前

多看幾眼這片珍貴的美麗地方


話說首都真的還滿快

等我睡醒已經快開到台北101了

所以說當我到台北時,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從市政府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也還剩四十幾分鐘的時間


但是我體會到捷運爆炸的感覺...

或許不是像高雄捷運那樣久久才一班車

台北人不會一直想擠進來

因為下班車也很快就到了

事實上高雄捷運也很難看見「一直想擠進來」的情況(淚)

在人多到爆炸的捷運中

我看到一對情侶

男的坐著,女的站在他前面

有說有笑,看似無比甜蜜

結果想不到男的下一秒竟然就將頭往女生的胸部塞進去

恩...女生胸部是不小啦...

可是這動作實在讓我太震驚了

塞進去就罷,還一直搖頭

只是我一直看不到女生的長相...

等到台北車站下車時

我從他們身旁走過

我看見了.... ....

我想說,我不如去撞牆死掉算了

XD



回到正題 = =

剛剛看到的東西,的確是有紀錄價值...

我到了台北站

雖然離發車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

但想想是六點半的車

上了車之後還可以買便當吃

就決定先進月台去看火車了

台北...真的很恐怖

剛剛才在捷運看到爆炸的情況

現在在台鐵又重演了

區間車靠站後

所有人無不往上擠

連上車的階梯都站滿人了

都還有人要繼續往上擠!!

而且有人是兩手拉著兩個小孩擠上去...

在台北站有看到現在台鐵的地雷車,EMU400


年紀很大了,還是要出來接客,真是辛苦她啦!

當我看火車看到六點的時候

我突然看見一列紅白色的自強號進站...

我的天!!

這不是1020次自強號嗎?她早該在 16:36 就到達台北站了

怎麼會拖到 18:00 才進台北站呢??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這1020次車型特別,中午從高雄開往基隆

再從基隆折返,擔任1133次,開回高雄

所以 1020次的列車 就等於 1133次的列車

當我看到 1020次 18:00才到台北站的時候

我心裡就有底了:完蛋了,1133次肯定是會誤點的...

而這時候廣播也響起:「各位旅客您好,原訂 18:30 開往高雄的 1133 次自強號因列車編組問題,預計晚38分鐘到站。」

38分鐘?我有沒有聽錯?!

38分鐘耶!!!這代表我趕不上高捷的深夜末班車啦!!

而且38分鐘...天啊,這也太久了點吧!?


至於為什麼會大誤點

剛剛查新聞才發現是 1020次在台中發生死傷事故

導致列車大誤點

又是一個不想活的去撞火車

真的很是讓人生氣

幹!!你要死在鐵軌上請去碰電車線就好!

拜託不要去撞列車造成大誤點,真是遺害人間!


一定要給她飆一下...真的太過分...

來喘口氣...



據說 1020次 只行駛到七堵就直接折返了

八堵停開,基隆停開

等到它擔任 1133次回到台北車站時

已經是19:1X分了

列車進站時,車上已經有些人站著了,我猜他們是要在台北站下車的

我在九車的位置等候著,這是 1133次最後一節車廂

這時候,月台上的人非常非常多,全都擠著要上車

我就想:「等這些人上車再說吧,反正我手上有車票有座位,等等再上去也不遲。」

但是我卻極為震驚的發現...上車的人潮...停止了...

為什麼???

因為擠不上去了!!!

車外面還很多人要上去,但是根本就上不去了!上去的人都不動了!

我隔著車窗找到了我的座位

我的位子上竟然有個老頭坐著!!

而且旁邊還是年輕的女生!!

太可惡了!!!

我有票,但是我卻上不了車!!!

這是什麼情況啊!?

我不相信你們都是搭乘 1133 次自強號的人啦!!

我與我的座位只有一窗之隔

我在月台上眼巴巴的看著我的座位

上面還坐了個遭老頭!

我眼睛瞪的大大的...怎麼能不叫人生氣、驚訝與無奈呢??

這時候我還想去退票,再去買高鐵飆回家

但依稀聽到月台上的站員說:往前!往前!前面人比較少!

就想說既然已經上不了第九車,不如就往前走吧!

第八車...人還在往上擠

第七車...差不多

第六車...看起來沒站的位子

第五車...遭了,列車好像快開了!!

於是...

我直接衝到了第一車... ...

這列車如果再不上去,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在哪個縣市過夜了... ...

到了第一車,勉強擠上車,擠到了一個很鳥的位置

我站不到車門旁,因為後面還有人跟著上來

於是

我站在第一車和第二車連接的地方... ...

恩,就是我左右腳就在不同的車廂上...隨著列車轉彎、上下而起舞...

我看著手中第九車的車票...再看看自己站的位子

不禁微微嘆了口氣...

我是有座位的...為什麼我要在離我位子這麼遠的地方...像個難民,還站了個最爛最鳥的位子...

列車長在車子經過桃園的時候跑出來查票,真的是超級敬業的...

這種人多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後龍才稍微改善...

後龍在哪裡?

在苗栗... ...

我在第一車和第二車中間出了台北,經過了桃園、新竹、苗栗...

列車經過後以後,人已經少了一些了

在之前,下去幾人就上來幾人

在經過苗栗站時

我發了一個宏大的志願:「我一定要找回我第九車的座位!」

於是我開始慢慢向後移動...

當然車子上人還是很多

但在找回位子的強烈意志下,我還是邁開步伐向前走

先後在三車、五車停了一下

因為越往後人是越來越多,移動也是越來越困難

車廂間和走道上都是人

等我費盡千辛萬苦到達第九車的時候

列車已經經過台中了...

原本的老頭已經不知去向

在我位子上的換成一個小孩和他媽媽

二話不說,立刻亮出我的車票,叫他們滾

那位媽媽跟她小孩說:「這是叔叔的位子,我們找其他位子坐。」

至於我在台北站看到的女生

現在還乖乖坐在原來的位子上

手上拿著一本英文版的哈利波特在閱讀

可惜的很,她過三站就下車了...

但是下一位也沒讓我失望太多

是一位二三十來歲的女生

... ...但是這不是重點XD



從台北到苗栗,我很不穩的站著

從苗栗到台中,我用盡力氣移到第九車

現在,我總算能坐著看著列車駛進斗六車站

當列車到達高雄時

已經是 2010 / 08 /21 0:05 了

於左營站跨夜 = =

很想去跟司機說謝謝,但是我不想再走回第一車了

這是 1133次,跑到七堵就直接折返,真的很操,辛苦她了


尾燈瞎了一隻 XD



為什麼我會選這班車,因為我單純只想嘗試 EMU1200 自強號的搭乘感覺

事實上這班車雖然掛自強號的名子,內裝、舒適度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但是停靠站卻非常多

預計台北到高雄就要 4小時58分,近五小時

對於我這種長途旅客而言

這班車實在不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這同時也是許多中短程旅客的選擇

幸好... EMU1200 舒適度算不錯,讓我在有位子時好好休息

只是低頻電流聲稍大,吵了些




這經驗太難得...

下次如果遇到要怎麼解決?

依照台灣人這樣蜂湧的上車的習性

我也只能手一攤

說聲:「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