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睡太晚了,實在是不應該!睡覺不是睡飽就好,還要在對的時間睡覺,那樣睡得覺才有意義!

晚起的話不僅念書時間短了,也不能好好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啊!

今天依舊維持白天念國文、公民,晚上念電學的計畫。

國文這本已經快被我作完了,很快可以進入作50題考古題範圍。

99年以前的五等考試國文都考15題選擇,並有公文與作文寫作。

有時候這15題很簡單,就像98年鐵路佐級的國文試題,簡直就是在考白癡。

作考苦題的同時也慢慢把我的語感找回來,像是對文言文的分析能力等,還好我底子本來就不差。


另外日前也整理了一些成語、借代和常錯字。

借代真的是很愛出的題目之一,最常見的就是季節借代,春夏秋冬,東南西北等等,還有一大堆花草樹木蟲子要記

不過這不算難,只要整理過,印象就會很深刻。


公民部分,作考古題時真是越錯越少了,實在開心!

可是總會出現一兩題很智障的錯誤,這實在不該發生...

好吧!就當是老天爺提醒我不要太志得意滿,記住自己總是不完美。


說到今晚的電學真是大有突破!

100佐那題可變電阻的最大功率終於被我求出來了!原來觀念並不那麼難,只要點到,就不會忘記!

可變電阻的相關題目可以用戴維寧和諾頓的等效電路去解,只要負載電阻等於戴維寧(或諾頓)等效電阻,就可以解了。 

還有零電阻溫度及電阻溫度係數的觀念,原來零電阻溫度的倒數即是電阻溫度係數「阿法零」

戴維寧和諾頓等效電路觀念越來清楚了,戴維寧是簡化為電阻串聯電壓源,諾頓則是簡化為電阻並聯電流源,二者之間可以互換。


不過比較讓人難過的是,考題的交流電路實在是太難了...

我必須要在慎重思考要不要拼這部分,如果去掉交流電路的話,整張試卷都還有至少70~80的分數。

而掌握住這些分數的話,應該可以很接近錄取分數了

我想我現在最需要的是穩住我的基本盤,拿下我可以拿下的分數才對。

至於那些不好懂的東西...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