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鐵路特考的報名日了。

時間溜得很快,就算我老早打定主意要拉長戰線來應付,如今也只剩下三個月了。

準備的感覺似乎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這幾天開始作公民的考古題,一開始作95年初考的時候,夭壽!錯了快20題!

還好後來的96初考有漸入佳境的情況。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那種問「xx法相關規定」的題目,不過考一個觀念,應對的卻是整部法典!

這種題目真的是防不勝防,很怕這種題目。

還有經濟學部分,也是我的弱項之一,供給曲線、需求曲線、機會成本、投資方式... 冷不防就冒出一題我完全沒概念的東西,像這題...


王老師退休後,領到了一筆退休金,他想要拿出部分金額做保守型、低風險的投資,除了保本外,還希望
能賺點錢。下列的投資方法中,那一個最「不適合」介紹給王老師?
A.購買政府公債    B.期貨    C.銀行存定存    D.定期定額購買平衡型基金
 
這是民國96年初等考試公民的題目,如果對投資方式沒有一點了解的話真的很難作這題。


除了公民外,基本電學也有加強了。

電感和電容的充電、放電指數方程式基本上已經掌握。

去年的考卷也檢討到剩幾題了,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拿起98年考過的基本電學一看...

心情又不禁沉重...

我還差得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