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台上痴痴等著這次旅行的完美結尾



要搭太魯閣號回宜蘭了



隨著時間慢慢逼近

我的心跳也開始加速...

哇哇...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

慢慢走到月台上標示著第二車廂的位置

唉!

這時候要是有相機該有多好啊!


真想要一台相機

不然相簿都沒得更新了


時間快到了...




忽然

一個光輛流線的列車頭出現在陰暗的隧道中


是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進站了!

整輛車都亮晶晶的啊!

真不愧是台鐵最新的列車

雖然營運也有一小段時間了


第二車廂是從車尾數起第二節車廂吧

所以太魯閣號駛了一段距離才停下來

幾乎看了整列的太魯閣號啦 XD


踏上了太魯閣號備受稱讚的踏板

慢慢找自已的座位

耶斯!!

又是靠窗耶!

怎麼那麼爽?

第一次這種傾斜式列車就坐到靠窗的位置!


出發時間到了

一分一秒都不差

靜止的太魯閣號開始加速

非常令人驚奇的事!!!!!

太魯閣號的加速是非常平穩的!!

不像其他列車起步還會抖動

剎那間...

我以為我自己坐上磁浮列車了! XD

太平穩啦!

真的好像浮起來似的


司機不知怎麼搞的

一直猛加速

太魯閣號的加速力真是夠勁啊!!

不過加速後

又一直狂減速

連月台都還沒開出去

這列太魯閣號卻減速減到快停下來了

嗯...

司機是新手嗎??


在台北

大部分的鐵路都地下化了

沒啥風景可看


這列車算是到宜蘭的直達車了

台北─松山─宜蘭

看起來就很快了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缺點

那就是晚上了吧

宜蘭大部分是滿鄉下的地方

所以到了晚上窗外是一片黑暗的

也因此無法很正確的用視覺感知列車是否傾斜


太魯閣號的座椅真的很好坐

不軟不硬

隱藏式的飲料架有效節省空間

頭頂上還有閱讀燈

可惜這趟旅程我想好好體驗傾斜式列車

書...就別看了吧

但是車上設備怎麼能這樣就體驗完了呢?

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啊!


廁所!!!


為了趕快可以去上廁所

我把我身上所以可以喝的液體全灌進肚子裡了


太魯閣號的座椅真舒服...

不知不覺

我睡著了...

ZZZZZZ

ZZZZZZ

ZZZZZZ


呼...

惺忪的起來...

真是舒服...


咦?!

外面怎麼有一棟房子是蓋斜的啊?

地基也是斜的

真奇怪

來宜蘭後第一次看到這種房子

喔!?

怎麼旁邊的房子也是蓋斜啊?

這地方怎麼回事?

房子都蓋斜的喔?


咦?!不對喔!!


窗外的所有東西都是斜的啊!!!




原來!!!




是太魯閣號傾斜了啊!!

真是奇妙啊!!

這就是傾斜式列車的奇妙之處啊!


這個司機到底是不是新手啊...

一路上一直走走停停的

除了過站時會減速

總不能時速100以上飆過去吧?


時間滴滴答答一直流失

我怎麼還沒想上廁所啊...

吼...快等不及了

直接去廁所解決吧

太魯閣號的廁所還挺漂亮

但是我進的是男生小便間XD

在傾斜式列車上真的很難對準小便斗

一直晃一直晃一直晃

害我要一直調整位置

不過

我還是一滴都沒有灑出來(驕傲)


如廁後

也快到達目的地了


背起背包

再次採著貼心的踏板走下列車


下車後

走的特別慢

想在一次檢視漂亮的太魯閣號

看看它亮麗的車身

看看它精緻的底盤

看看它立起的集電弓


在即將走進樓梯之際

列車啟動了

就這樣

目送這一列太魯閣號離站






改天再來計畫一次太魯閣號的宜花之旅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