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發了一筆溫馨的小橫財?

我是有...

最近那一比橫財

怎麼說呢?有一點承受不起

一個克勤克儉的客家人,怎麼拿出這樣一筆令我吃驚數目來?

存了多久?省了多久啊? ... ...

最近回去煉油廠宿舍

家裡有一台要丟掉的電視機

阿公覺得它後面那條電源線還可以拿來當做延長線

二話不說立刻拿老虎鉗喀叉一聲剪斷

那是一條將近一公尺的電線

接著阿嬤也囑咐,要用這筆錢買水果吃

(我想我上了大學應該不會常去買水果...)

這是客家人的價值典範嗎?

看起來相當與世無爭的感覺,很節儉

不知道這種價值典範可不可以在我身上延續下去

書讀多了,不可避免的就是價值觀發生改變

阿公阿嬤那一輩的人,應該可以算是很純的客家價值觀

到了我這一輩,偏偏我又是一個喜歡文化衝擊的人

這下子客家價值觀還能不能完整保存?

我想,可能性不太大...

雖然不一定保存,但一定是融合的

不知道誰說的話

「你的腦子裡就是別人思想的運動場。」

果然讀書的人都比較會胡思亂想

不,是想像力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