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剛剛那篇的延續吧

如何選書呢?

就我的觀點來說,一句話:有興趣即可

不論是什麼樣的書籍,有興趣就好了

讀漫畫,豐富想像力及創造力

因為漫畫淺顯易懂,好的作品甚至能深入人心

但是想像力以及創造力並不是台灣教育的重點

這兩種東西無法立即使用,而是需要時間醞釀

它們不像化學知識,背了就有,最重要的是

它們沒有立即性的商業利益

當你去應徵化學工廠的工作的時候,試想像你是老闆

應徵者甲:「我把化學知識背的滾瓜爛熟,且有XXX文憑。」

應徵者乙:「我有豐富的想像力,幫你創造新財源。」

老闆應該會對甲比較有興趣吧?

至於乙,誰知道他會想到哪裡去?花多久時間?一切都只是空談

當我看到變形金剛的時候

一方面羨慕外國人的創造力和設計力

一方面感嘆台灣絕對無法做出這類的電影

因為台灣的人太講求實實在在,什麼東西都要夠實際才算數

「變形金剛?不過是動畫而已,假的啦!」

「做這東西幹什麼?不如去腳踏實地的打拼賺錢啦!」

先扼殺了創造力和想像力不說

卻不知道,一但任何東西被想出來,就有成真的可能

伽利略、牛頓、法拉第、貝爾德、馬克士威、愛迪生、愛因斯坦

萬一他們出生在中式教育的環境中

今日人類的生活,應該還停在16世紀

因為他們都被當成白痴低能去了

這裡還有好多事可以講啊...等等

****************

好像有點離題了

主題是選書吧?

漫畫並不是一無事處

有興趣就好

享受文化衝擊的書也很棒

...

我好像說不出什麼...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