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第一頂全罩式安全帽退役了。

這頂全罩帽是約在2007年12月2X~31日買的。

那時為了人生第一次夜衝跨年而買了這頂安全帽,因為擔心會非常危險,而事後也的確證明,這種行為非常危險。

為什麼哩??

因為在12月天中天氣是寒冷的,讓我第一次體驗全罩帽包覆性的美好,也就是比較溫暖,有時候停紅綠燈都會度辜...

同行帶瓜皮的都一直虧我說這顆帽子太溫暖之類的 XD

不過那是遠在我小大一時候的事囉!



這頂安全帽型號是 瑞獅-3600C,目前網路開箱文中非常少見的類型,至少我都沒看過有人的開箱文是開這頂的 XD

是 瑞獅-3600系列汽水帽的最後一款,相較於它兩位哥哥,這頂帽子的造型是樸素了許多

在這頂帽子服役的兩年多裡,只發生一次小車禍

因為那時候我身體下還有一個人,只好用手撐住,幸甚當時載了防寒手套,讓我只有在第一刻落地的左膝有瘀血而已...

去年暑假也換了內襯,讓帽子更緊實些

到現在也算是全身而退了,可以善終了...



其實是最近因為閃光買新安全帽的關係

才讓我驚覺是不是該換安全帽了,結果發現...

這頂 瑞獅-3600C的使用期限是兩年!!

也就是我過期了九個月... ...

還真是有點誇張的數字是吧 = =

先在網路上找了喜歡的品牌和類型

就決定是你了!!!

SOL 的 SL-44S !!




好,現在開始切入正題!

今天在家時突然發現瑞獅旁邊出現一袋東西!!?(老梗)




禁不住好奇心,打開後發現是......



是 SL-44S ! p.s.因為我嫌麻煩就沒有跟老闆要紙盒子了

這是將交接的兩頂帽子,瑞獅-3600C 及 SOL SL-44S!



再一張比較正面的照片



兩頂安全帽相見歡~

好像可以約略看出... SOL SL-44S比瑞獅-3600C大出一圈...?



當然兩頂都是汽水帽



現在來緬懷一下退役的瑞獅-3600C吧!

剛剛已經看過帽子的照片了,身為一個汽水帽,除了DOT外該有的差不多都有了

就是通風口實在是少了點,尤其是在SL-44S旁邊時    囧

這是位於嘴部前方的氣口,進入的氣流可以除霧,不過似乎只有坐在前座時才有用,坐後座就沒啥效果了....唉

可以往上推起



第二個是額前的氣口,這也讓我覺得有點點雞肋...



最後是嘴前氣口兩側的....裝飾??還是??我也不清楚



舊帽子緬懷完了,現在來看看新帽子吧!



嘴前氣口大勝!!!

中間一個還加上左右兩個!

這是全開模式



這是全閉模式



頭頂上也有了兩個氣孔,比瑞獅多一個



屁屁照~~~

這張似乎真的顯示了SL-44S比較大啊(汗)!

相較於瑞獅-3600C的空空如也,SL-44S 後面就有三個負壓排氣口,上一個,左下又下各一


這頂SL-44S有DOT喔,不過我有點懶的特別拍特寫了ˊˋ上面的照片模模糊糊可以看到



可以看到保利龍的內襯



有句話說:「愛她,就要先了解她。」

於是我把它扒開來了 (羞),內襯總共有三片,分為頭頂-後腦、左頰和右頰三塊



這是頭頂的氣道

有看到左側那邊有個小貼紙嗎?上面有個名子,似乎是檢驗員的喔~秋甘心



兩頂汽水帽交接完成!!!



某站傳統...



這是買帽子「全配」附的東西:

1.防水帽袋(應該是防潑水吧 = =)

2.外掛墨片一張

3.鼻照一個(會壓鼻子,根本不好用!)




後記:

買了新帽子是很高興啦!

不過後來我居然驚恐的發現...

它放不進我的車廂啊啊啊啊啊~~~~~~

只能請它躺著才能勉強壓下坐墊

算是這次買帽子的第一重大失策

第二重大失策是

這頂帽子的製造日期是98年1月,距今很久了= =

雖然我有注意到每頂帽子上的保存日期都寫:自購入起兩(三)年

不免還是有點擔心

畢竟我對這個可以說是很吹毛求疵的

而安全帽店的老闆娘也真夠神奇的

總是用一堆土法煉鋼的方法改造安全帽

用膠帶、魔鬼氈去增補棉條之類

最神奇的是老闆娘不知道「眼鏡溝」是什麼東西

還要我拿舊的帽子給她看

在幫我車的時候還頻頻跟我說:『全台灣沒有人像我這樣用針線的啦~』

我聽了都無言了= =

眼鏡溝明明就是很平常的東西

而且大多也都是用針線去縫出來的...這家的有點...恩恩

我還發現這頂新帽子,比舊帽子...



還要重 = =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