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過的鍵盤

用起來就跟新的一樣

開心



前幾天突然發現按鍵回彈不順的情形

很難壓

壓了之後也很難彈上來

就這樣用了幾天

本來想說壓一壓鍵盤裡的東西就回彈出來

然後恢復正常

結果不是如此

用了幾天後感覺還是一樣

還越壓越不順


所以

決定上網查資料

結果是

要把按鍵給拔起來!!


么壽啊

我從沒做過這種事耶

拔按鍵...

會不會拔壞啊??

滿心懷疑

滿心疑慮

不過用著用著

這個故障的鍵盤終於讓我怒火中燒了

拿起瑞士刀

打開最長的大刀子

往按鍵裡插下去

慢慢扳...

慢慢扳...

「喀嚓!!」

按鍵應聲談起

似乎有看到小東西摔落地面


完蛋了...


萬一零件掉下去

是很難找的啊




事實證明我虛驚一場

根本沒東西掉下去

把問題按鍵拔開後

拿著刷子刷一刷

在裝回去

似乎有好一點了


又用了幾天

問題不減反增

更多按鍵有回彈不順問題

我又一個個撬開了

在撬開最後一個時

我不小心把按鍵下的零件也給拔了起來

臉上突然三條線........


這...



但所謂

危機就是轉機

反而讓我發現了真正的因素

原來

是因為在鍵盤下零件的滑軌裡有髒東西

而那個髒東西

看起來好像是...


吃東西掉下去的............



乾掉

所以變成黏黏的狀態

鍵盤就變成卡卡的

所以我就拆拆拆

把急救包裡的綿棒拿出來急救我的電腦

擦擦擦

把這些東西擦乾淨了

再把小零件裝回去

這小零件真的有一點難裝



終於

我的鍵盤又回復鍵康啦!

長知識

長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