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有事情來研究,真的是很幸福很快樂的事
很久沒發表這文章啦!最近發現很多東西喔!
第一個我要說的是那株羽狀蕨,我終於是查出它的真名了,就是「粗毛鱗蓋蕨」,故名思意,就是有毛的,根據我的觀察,不論是幼芽、莖、葉,都是覆蓋著一層毛,這毛細細的,要靠近才看的出來。
它真的長的越來越美了,現在它有兩片很漂亮羽葉,改天我一定會PO照片上來,很正的一株植物,在我眼中它比任何花都好看。
好,來敘述一下吧,腎蕨已經長出第二支葉子,有一株好像死了...真是難過...大概是我疏於照顧吧!
養蕨類真的要很有心,因為蕨類本是生於濕氣重的地方,種在自家裡就代表要勤澆水,不然也是不好生存。
這次有兩個大發現喔!
第一,我發現我好像採到兔腳蕨了,就是補碎補科,之前它的斷葉真是讓我嚇了一跳,嗯...以後要好好養這株呵,兔腳蕨也是很美麗的喔
第二!這真的是大發現!蔣公銅像附近的那幾株,終於被我證明是蕨類了!!
樹蕨耶!是樹蕨,有直立莖的蕨類,真想把它帶回家啊!!嗯...再找機會,摘它的苞子葉,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t1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